圍堵華為聯合國軍已成形 環時要打持久戰(圖)

發表:2019-01-25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孟晚舟 5G 中國
2018年12月18日,一名男子走進廣東深圳的華為總部(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中國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因涉資安風險,目前已有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加拿大、荷蘭和澳大利亞考慮或已經限制華為產品,波蘭也計畫將華為排除在其未來5G網路以外。外界稱扺制華為產品的聯合國軍已成形。中共官媒表示準備打一場持久戰。

中國共產黨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的社評警告稱,要準備圍繞孟晚舟案打一場持久戰。並威脅,北京應當清楚地表明假如引渡被批准,就要對美、加都實行報復。

社評說,「如果加方最終協助美國將孟晚舟引渡,中國會對美加雙方都開展報復行動,這一點必須讓華盛頓和渥太華很清楚,不留懸念。」

中共指責加拿大是美國的馬前卒,稱孟晚舟案是政治性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日前在一次記者會上說,孟晚舟將有很多機會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

特魯多說,加拿大一個法治國家,將立足於法治,這當然包括孟晚舟為自己提出強力辯護的機會。與此同時,加拿大也認真支持那些在中國被任意逮捕的加國公民。

在美國司法部確認請求引渡孟晚舟之際,美中兩國正在打一場貿易戰。與此同時,華為正在準備與其它的公司推出5G網路。

華為週四(1月24日)在北京舉行的一次記者會上宣布了它的新技術,包括一個5G的基站,其中有晶元天罡。華為稱,該晶元實現了2.5倍運算能力的提升。

據中共政府屬下的研究機構——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估計,中共將在2019-2026年間耗資1700億美元用於發展5G網路。

美國專家估計,在過去北京已經投入至少1000億美元用於相關領域。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當地時間週三(1月23日)表示,該國已經注意到華為在主要網路地位帶來的風險。他說,法國「政府將在適當時機採取所有必要措施。」

勒德里昂表示將在巴黎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晤,雙方屆時將就這一問題進行討論。華為則堅稱,這種擔憂是沒有根據。

此前,法國議會也傳出,正在就一項放鬆管製法案的修正案進行討論,考慮是否應跟進其它西方國家,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禁止中國華為公司的設備和技術。

除了法國,目前美、英、德、日本、加拿大、荷蘭和澳大利亞都對華為設備提出質疑。

英國查爾斯王子資助的一個青年慈善機構週四(1月24日)宣布,「鑒於公眾的擔心,」該機構將不接受來自華為公司新的捐款。

路透社週四(1月24日)援引知情人報導,在華為的一名員工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捕後,波蘭也計畫將華為排除在其未來5G網路之外。

荷蘭政府日前決定,今年秋季標售5G頻譜時,將決定是否限制華為參與投標;加拿大政府正在對5G通訊系統進行安全評估,在幾個月內決定是否限制或禁用華為技術/設備。

臺灣從2019年1月1日起實施咨通安全管理法,全面禁止中國的信息設備和軟體進入能源、交通、政府等八大關鍵基礎設施領域。此後,臺灣工業技術研究院,以及臺灣資訊工業策進會分別宣布禁止華為手機接入內部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