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舌頭擺對了嗎?專家:大大影響你的顏值(組圖)

發表:2019-01-27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是你的「呼吸方法」不對,可是會大大影響你的顏值的!
若是你的「呼吸方法」不對,可是會大大影響你的顏值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是否有注意過你在「呼吸」時,究竟嘴巴是習慣張開還是緊閉呢?或許有些人會想,在意這些細節幹嘛,但在這裡必須要提醒各位,若是你的「呼吸方法」不對,可是會大大影響你的顏值的!

先讓我們進行簡單測試,首先你先低頭滑一下手機,這時你的嘴巴究竟是閉著,還是稍微張開呢?那麼你的舌頭究竟放在哪個位置呢?如果你在滑手機的同時,嘴巴會微微張開,且舌尖位置並非在上顎,那麼你可要注意了,你的面貌和健康可能會出現問題。

你低頭滑一下手機時你的嘴巴究竟是閉著,還是稍微張開呢?那麼你的舌頭究竟放在哪個位置呢?
你低頭滑一下手機時你的嘴巴究竟是閉著,還是稍微張開呢?那麼你的舌頭究竟放在哪個位置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牙醫建議,當你面部放鬆期間,舌頭該放置的理想位置為:舌尖碰觸上顎。有部分的人會放置在上顎牙齒的後方,這代表著舌頭肌肉屬於疲軟狀態,雖然並非是最理想的狀況,但勉強還算能夠接受;但要是你的舌頭位置在下顎,說明著你的舌位相當低,那麼你可得注意了。

當你的舌頭位置放置錯誤,會導致你使用錯誤的方式呼吸,也就是所謂的「口呼吸」。正確的鼻呼吸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將嘴唇閉上,且牙齒輕輕合起,舌頭頂著上顎。偶爾可能因為生病感冒等原因,導致鼻子呼吸不順暢,人類這時便會使用口腔來獲取空氣。

口腔呼吸氣流超過鼻孔呼吸氣流的30%,就已經形成口呼吸。
口腔呼吸氣流超過鼻孔呼吸氣流的30%,就已經形成口呼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而口腔呼吸氣流超過鼻孔呼吸氣流的30%,就已經形成口呼吸,這時嘴巴就會微微張開張或是半張,自然而然地舌頭也不會緊黏著上顎。要是將口呼吸當成是主要的呼吸方式,或者是口鼻兩種方式混合呼吸,甚至是完全取代鼻子最基本的功能,可能會對面部發育產生影響,還有可能因此出現畸形。

下面這位小男孩就是個典型的例子,他在10歲時都是以鼻呼吸,從照片來看,這時的他五官和臉部形狀都沒有什麼太奇怪的特徵。但就在他14歲那年,他收到一隻小老鼠當生日禮物,從那時他就因為鼻子阻塞而改用口呼吸。想不到才短短3年的時間,他不只出現雙下巴,面部更因此向下發育,整張臉顯得較為窄長,就連下顎和顎骨都跟著向後縮。

還有這對雙胞胎姊妹花也是如此,兩人從小都有口呼吸的問題,但左圖的妹妹改了過來,姊姊卻依然使用嘴巴呼吸,她們的面貌也出現了極大的變化。

從各種口呼吸案例觀察,可以發現這些人都會出現以下症狀:下巴後縮、牙齒排列不整齊、上嘴唇變短、暴牙等,甚至還會擁有呼吸道狹窄、睡覺打呼等症狀。

那麼為什麼口呼吸會使得容貌改變呢?主要有下面這三個原因!

1、舌頭沒有保護牙齒:移動一顆門牙僅需1、7克的力量,而下嘴唇可以產生100到300克的力量,舌頭則是能產生500克以上的力量,所以要是你的舌頭沒放在正確位置,久而久之就會把你的牙齒推得亂七八糟。

2、口呼吸影響牙齒狀況:當我們使用鼻呼吸,舌頭是緊貼上顎內壁,舌頭力量就能促進上顴骨正常發展;相反地,使用口呼吸就會導致上顴骨無法正常發展,進而出現齙牙、兔牙等情況。

3、口呼吸導致下巴後縮、面部塌陷:在我們的臉部,骨骼發育與肌肉力量平衡息息相關,如果肌肉力量不正常,就會導致骨骼發展異常。當我們使用口呼吸,顴骨到鼻子這部分肌肉無法正常發育,當然就會導致骨骼的發育異常。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會很好奇該如何改掉這麼錯誤的呼吸習慣?首先,你必須先確定自己並非氣管堵塞導致使用口呼吸,接著試著用鼻子呼吸,在你雙唇閉合時,提醒自己必須把舌頭頂著上顎。

許多人在戴完牙套後,臉型變得漂亮就是因為,牙套會讓你把舌頭放置在正確位置,還能夠改善你的呼吸習慣,自然而然就會讓你變得更為好看!

許多人在戴完牙套後,臉型變得漂亮。
許多人在戴完牙套後,臉型變得漂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了會改變容貌,口呼吸還會因此產生健康問題,因為使用嘴巴呼吸沒辦法阻擋空氣許多的細菌,長久下來抵抗力就會轉弱,衍生出口乾症、蛀牙、流感等身體狀況,所以為了自己著想,請務必要讓自己學會正確的呼吸方式才行唷。

大家一定要記住不要使用錯誤的呼吸方式喔!不然到時候讓整張臉變形就為時已晚。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