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痴呆都和葉酸相關 除了補鈣也要補它(組圖)

發表:2019-01-28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吃一個雞蛋,可以將罹患中風的風險降低約12%。
每天吃一個雞蛋,可以將罹患中風的風險降低約12%。(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風是中國人發生率非常高的一種疾病,比歐美人罹患的機率高出許多。中風病者可能偏癱、失語、失明……給家庭帶來很大的衝擊。缺乏一種人體必需元素「葉酸」和中風(學名腦卒中)以及痴呆的發生相關。很多人都知道要補鈣,卻沒有補葉酸的意識,研究指出,補充葉酸對高血壓患者,尤其是H型高血壓患者(註:高血壓患者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Hcy)高於或等於10μmol/L稱之為H型高血壓),有預防中風的作用。

大家可能會問,葉酸不是「胎兒的守護神」嗎?孕婦才要特別補充葉酸吧?其實,中老年人補充足夠的葉酸,有助於預防中風和痴呆症。不少專家研究針對口服葉酸及維生素預防中風越來越重視,但葉酸的補充並不是越多越好,最好是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補充,我們也可以從天然食物中補充葉酸。

葉酸對人體的好處

1、降低中風的風險

人體缺少葉酸,容易導致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含量升高,此種物質的升高將直接導致腦中風發生的概率直線上升。葉酸可改善血管內皮功能,預防冠心病等慢性心血管疾病。由中美醫學家聯合完成的研究證實,補充葉酸可有效降低中風的風險。

2、預防老年痴呆

中老年人補充足夠的葉酸不僅能減少體內有害物質對腦血管的損傷,還有助於減少腦神經損傷造成的認知能力下降和老年痴呆。

3、助眠 提高記憶力

缺乏葉酸會使人體的抵抗力減弱,表現出失眠健忘、食慾減退、精神萎靡、疲乏無力等症狀,有的人還會出現舌炎、腹瀉、惡性貧血,幼兒和老年人常嗜睡或精神錯亂。

缺少葉酸的人不會有特別明顯的症狀,但若同時伴有高血壓,那麼中風的風險將會提高。葉酸對人體普遍有益處,即使沒有高血壓,充分攝入葉酸,也可以減少腦中風的發生機率。

補充葉酸從天然食物開始

1、穀物類

全麥麵粉、大麥、米糠、小麥胚芽、糙米等。

2、豆類、堅果類

黃豆、豆製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3、蔬菜

萵苣、菠菜、西紅柿、胡蘿蔔、青菜、龍鬚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莢、蘑菇等。

4、新鮮水果

多吃橘子等新鮮水果可以補充葉酸。
多吃橘子等新鮮水果可以補充葉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獼猴桃、橘子、山楂、葡萄、蘋果、草莓、香蕉、梨、櫻桃、石榴等。

5、動物食品

動物的肝臟、腎臟、禽肉及蛋類,如豬肝、雞肉、牛肉、羊肉等。

最簡單的防中風法

2016年發表在《美國營養學院學報》(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上的一項研究稱,每天吃一個雞蛋,可以將罹患中風的風險降低約12%。吃雞蛋有這些好處:

1、葉酸豐富

雞蛋內的葉酸含量很高,在121微克/100克左右,而且主要存於蛋黃。

2、給血管減齡

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從雞蛋、核桃、豬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給心血管病患吃4~6湯匙。3個月後,患者的血清膽固醇顯著下降。

3、保護心臟

雞蛋富含膽鹼和維生素B12可以保護心臟。高半胱氨酸是血液中的一種氨基酸,此種氨基酸常和心臟病發病風險的升高緊密相關,而膽鹼在高半胱氨酸的分解中起到重要作用,維生素B12對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非常重要,也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水煮蛋不加油,烹調溫度不高,蛋黃中的膽固醇也沒被氧化,是對心臟、血管最有益的吃法,吸收率也最高。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