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華為?美媒:北京已無力回天(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2-02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分析,對於華為未來的處境,無論北京還是華為,都將無力回天。
美媒分析,對於華為未來的處境,無論北京還是華為,都將無力回天。(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華為及財務長孟晚舟美國司法部指控,罪名多達23項。如果罪名成立,華為將面臨巨額罰款,但罰款並不是最令華為擔心的。美媒分析,對於華為未來的處境,無論北京還是華為,都將無力回天。

1月28日,美國司法部對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該公司首席財務管理孟晚舟,以及華為的兩家分支機構提起多達23項刑事控罪,包括涉嫌竊取商業機密、妨礙司法、銀行欺詐、電信欺詐,並違反制裁伊朗的規定等。

「顯然一家公司不能坐牢」,美國《連線》雜誌引述前聯邦檢察官Ryan K.Hart表示,但會有其它的事情讓華為陷入危機。

芝加哥法律界人士認為,如果華為被判有罪,幾乎可以肯定會遭遇和中興一樣的美國禁售令。

2017年,中興承認違反美國限制向伊朗銷售美國技術產品的法律,並為此支付了8億9千萬美元的罰金。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指中興就處分違反美國法律的一些主管的問題作出不實陳述,並以此為由禁止美國公司向該公司出售零件和軟體。中興因此被迫停止主要的運營活動,隨後向美國再償付10億美元從而獲得解禁。

中興的禁售令最終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干預下得以解除。但中興事件只涉及貿易制裁,而華為和孟晚舟所面臨的是司法指控。在司法獨立的美國,如果華為被判罪名成立,總統很難再「放生」華為。

《連線》報導說,如果美國禁止金融機構與華為做生意,那麼華為在世界任何地方銷售產品都會遇到很大困難。

《紐約時報》1月30日的報導分析,在美國詳細地提出了針對孟晚舟及華為的指控後,無論華為或中國政府都無法輕易進行回應或報復。雖然中國外交部再次呼籲美國和加拿大釋放孟晚舟,但北京方面幾乎沒有辦法讓華盛頓就範。

報導稱,經濟持續放緩的中國,急切地想要結束它所身處的這場貿易戰。如果中國對美國採取類似對付加拿大的強硬手段,則會破壞中美談判,讓北京試圖緩解貿易戰的希望落空。

此外,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會令包括任正非在內的華為主管在前往與美國有引渡條約的國家時「更為謹慎」,這種謹慎又會使華為在歐洲等地繼續保留業務變得更加困難。

《蘋果日報》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孟晚舟事件是中共體制釀成的惡果。「儘管華為老總任正非多次申辯自己擁護中共,但不會去做危害任何國家的事情。但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共可以毫無法律基礎地要求任何企業、任何人與政府合作,且是黑箱作業,沒人能知道其中的風險所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