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焚後水封 老天爺加州再次發威(圖)

發表:2019-02-03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大火橫掃加州,人們在烈焰中上演末日大逃亡的場景猶在眼前,如今老天爺又在加州發威,持續的暴風雨,造成加州洪水封路。
去年大火橫掃加州,人們在烈焰中上演末日大逃亡的場景猶在眼前,如今老天爺又在加州發威,持續的暴風雨,造成加州洪水封路。(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曾經是人間天堂的美國加州,如今成了被災難不斷光臨的地方。去年大火橫掃加州,人們在烈焰中上演末日大逃亡的場景猶在眼前,那些被燒禿的山林,被焚燬的房屋仍然歷歷在目,如今老天爺又在加州發威,持續的暴風雨,造成加州洪水封路,居民再次被迫撤離。

美國CBS等多家新聞媒體報導,去年被山火肆虐的加州,近日遭遇狂風暴雨。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由於三個冬季暴雨團接連降臨南加州,這次降雨將從本週三(1月30日)晚上持續至下週一(2月4日),累計降雨量達到1到3英吋。

美國氣象預報顯示,這波暴風系統將在低海拔地區帶來超過10公分的降雨,並在山區降下幾英尺的雪。美國氣象局特意提醒說,部分地區可能會引發地層下陷及泥石流災害或是洪水,「情況十分危險」。

據報導,暴風雨在加州聖巴巴拉郡(Santa Barbara County)的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128公里,整個區域的樹木、電線都被暴風吹掉。颶風過處還帶來暴雨,雨量最大時5分鐘內降水量超過1.27公分,造成多地區被洪水淹沒。

在聖巴巴拉的蒙特斯托(Montecito)地區,連結美西、西北各大城市的重要南北向國道的洛杉磯美國101號公路,有數英里路段因為洪水被關閉。

聖巴巴拉郡的湯瑪斯(Thomas)、惠特爾(Whittier)、雪巴(Sherpa)野火火吻區附近等多個地方,當局因洪水下令或建議疏散居民。

聖巴巴拉郡消防局發言人伊萊森(Mike Eliason)呼籲人們駕車時繞開淹水路段,改走其他替代道路。他表示,消防人員昨天就出動去救出因水位上漲而受困的駕車人。他說:「轉向吧,硬闖會讓你付出嚴重誤判代價。真的很不值得。」

洛杉磯縣的馬利布(Malibu)去年因為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摧毀森林,山坡變得一片光禿,暴風雨一來,將山坡上的泥土沖刷下來,泥漿流入車道,將車道堵住,車輛無法通行。當局已將車道封閉。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說,太平洋濱海公路和其他數條公路也因暴風雨關閉。上一次逃過大火的住宅,如今正面臨洪水的威脅,屋主們紛紛拿出沙包防災。

面對連續的大雷雨天氣,西好萊塢市官方在推特發文提醒人們注意安全:「閃電不是你的小夥伴。看到雷閃還是趕緊找地方躲起來吧。」 洛杉磯縣也推出雷電安全小常識,給民眾科普躲避雷電的方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