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是尊重 日本地勤對待行李箱跟他國差很大(視頻)

發表:2019-02-04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處都是尊重 日本地勤對待行李箱跟他國差很大
到處都是尊重 日本地勤對待行李箱跟他國差很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飛機出國旅行,最怕的就是行李箱損壞,不過日本很少出現這種情況。

今年2月,一名網友在日本搭飛機時,發現日本全日空(ANA)的地勤對行李箱超溫柔,讓人非常感動。

2名地勤小心謹慎地將行李從輸送帶放到行李車內,並整齊堆疊好。

他們都戴著白色手套,對待沒有生命的行李非常尊重。

網友們看到後忍不住表示:「難怪這麼多外國旅客喜歡到日本旅遊。」

點擊查看大圖
難怪這麼多外國旅客喜歡到日本旅遊。(圖片來源:Pixabay)

難怪這麼多外國旅客喜歡到日本旅遊。
難怪這麼多外國旅客喜歡到日本旅遊。(圖片來源:Pixabay)

這已經不是日本機場地勤第一次感動網友了,之前就有人拍到,

日本機場的一名工作人員拿著抹布,細心將每一件行李擦乾淨。

與之相對的,是粗暴對待行李的巴西機場地勤。

有網友拍攝到,巴西機場的工作人員粗魯拋擲乘客的行李箱,如果裡面有易碎物品,一定會摔壞。

同樣是機場地勤,差別也太大了。

日本機場的工作人員溫柔對待乘客的行李,比乘客本人對行李還要好啊。

一起看看這段影片。

很多人在挑選行李箱時,面對一堆選擇真不知如何下手,結果買回家卻不是自己需要的,以下是樂天市場網站(Rakuten)對行李箱選購的常見問題的解答。

1、行李箱造型、顏色該怎麼選?

你是否有過站在行李輸送帶旁邊,眼睛狠狠盯著每一個送出來的行李箱,但卻還是看不出來自己行李箱是哪一個的經驗呢?

行李箱的外型跟顏色絕對是關鍵因素,不只顏色要亮眼,圖案要夠特別,最好行李箱上還有個人獨特的記號,這樣一從輸送帶上出現的時候,你一眼就能看到它!

行李箱造型、顏色該怎麼選?
行李箱造型、顏色該怎麼選?(圖片來源:Pixabay)

2、挑硬殼行李箱還是軟殼行李箱?

出國旅行時到底該帶軟殼行李箱還是硬殼行李箱呢?相信一定很多朋友們都有這個疑問,想說硬殼的比較耐摔,比較能保護裡面的行李,但軟殼的比較輕,而且空間也比較彈性,萬一紀念品買個太超過,還有硬塞進去的可能。其實各有優缺點。

(一)硬殼

優點

‧金屬或強化纖維製,耐摔、耐撞,可保護箱裡的東西不被擠壓。

‧外觀圖案、顏色比較多選擇。

‧側邊比較不是拉鍊設計,不容易因為行李塞太滿而爆開。

缺點

‧箱子本身比較重,手提攜帶比較費力。

‧空間固定,比較沒彈性空間,所以東西能放的也比較少。

‧因為箱子本體重,所以過磅時也容易超重。

(二)軟殼

優點

‧布料或皮革製,整體重量比較輕,手提攜帶較容易。

‧過磅時比較不容易超重。

‧彈性空間比較大,萬一東西太多,還可以硬塞。

缺點

‧側邊多半使用拉鍊設計,萬一塞太滿,拉鍊容易爆開。

‧不比硬殼堅固,箱內的東西容易被擠壓受損。

‧外型圖案的選擇比硬殼少。

不過現在的行李箱材質都進化了。

大部分都是採用ABS可塑性塑料來製作,讓行李箱混合了軟硬殼的特性,防撞、耐刮磨,還有獨特吸震設計,並且超輕量化,是現在行李箱材質的主流選擇之一。

而最堅硬的PP材質(PC、鋁合金為主),則是與汽車保險桿的材料一樣,堅固耐用,防水性又最好,比較適合用來裝酒瓶之類的脆弱物品。

3、行李箱的滾輪選2輪還4輪、拉桿哪一種比較好?

很多人都會問說行李箱輪子要選兩輪還是四輪的?

行李箱輪子要選兩輪還是四輪的?
行李箱輪子要選兩輪還是四輪的?(圖片來源:Pixabay)

答案是:當然要選360度四輪旋轉的。因為四輪的行李箱才能隨時變換橫向或直向移動,若只有兩輪的話,就必須一直旋轉行李箱方向啊!

四輪設計才適合各種路況及坡度等地形變化,輪子不要太小,要選堅固耐用的材質,不然經過坑洞不平的路面,常常會磨損或是卡在半路都很麻煩,最好還要有靜音設計,以免發出噪音真的很擾人喔。

4、短期旅行跟長期旅行要帶什麼尺寸的行李箱呢?

隨著旅行目的與地點不同,天數的長短,需要攜帶不同尺寸的行李箱。

一般來說,商務旅行使用20吋大小的就夠了,如果3∼5天的旅遊行程,基本上20吋就可以了,但打算去大血拼的話,用到24吋的行李箱也就差不多了。

7天以上旅遊行程的話,建議帶26吋的行李箱,可是如果冬天去旅遊,厚重衣物較多的話,或許就必須要帶到28吋以上囉。

短期旅行跟長期旅行要帶什麼尺寸的行李箱呢?
短期旅行跟長期旅行要帶什麼尺寸的行李箱呢?(圖片來源:Pixabay)

5、需要選擇有哪些收納功能的行李箱呢?

出國旅遊時,整理行李是非常重要的,常常遇到有些朋友在出國前把東西亂塞沒分類,甚至把最重要的護照、機票、貼身藥物也一併塞進箱裡,結果在重要時刻找不到,急死自己也嚇死同行的人。

面對一大堆繁雜的行李,到底該如何下手呢?

首先必須要做的就是「分類」,把衣物配件、盥洗用具、美妝保養、3C、隨身藥品通通分開,按照不同類別放進各收納袋裡。

基本上行李箱內的收納袋空間沒有很多,所以多準備些不同顏色及大小的收納袋是必要的。

另外,行李箱可選擇有X型彈性束帶設計,可以幫你固定衣物不會亂跑,彈性拉鍊及加大設計可以應付行李突然過多的狀況。

看完以上的常見問題總整理跟推薦之後,希望大家對於行李箱選擇有初步概念,才能找到適合的行李箱並且享受個美好的假期喔。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