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越反越腐 北京遇九大危險(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2-04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反越腐;中共遇九大危險。
越反越腐,中共遇九大危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4日訊】越反越腐;中共遇九大危險。男市長貪超千億,女市長情夫逾四十,官場太亂。年年問候,退休大佬不乾淨。陝西窩案發酵;周強危機持續。劉鶴後院大換血;外交部有事。王健之死再起爭議;周永康兒媳推特維權。肖建華有新消息;揭張首晟死亡之謎。

越反越腐

近日,全球反腐監督組織「透明國際」公布年度「全球清廉指數」,中國的排名比上一年降低10名。中共近幾年掀起反腐風暴,但被指為越反越腐。

相關新聞

越反越腐?中國清廉排名大跌10位(視頻)

中共遇九大危險

進入2019年,中共真正處於多事之秋,各類敏感事件接踵而至,民間「逢九必亂」說法極有可能再現。近期中共公安部召開會議防範抵禦「顏色革命」,而習近平提出中共面對「七大風險」。有英媒稱,中共政治安全面臨九大挑戰,高層已感受到了危機就在眼前。

相關新聞

逢九必亂?英媒:九大挑戰危及中共政權

男市長貪超千億女市長情夫逾四十

今年年初原北京副市長、中國科協書記處書記陳剛被宣布接受調查,成為2019年第一個落馬的副部級官員。日前有海外中文網引述網路消息,披露了陳剛落馬前瘋狂斂財,其貪腐數額令人震驚。陳剛傳被發現有現金1,648億元人民幣,房產60多套,黃金20噸。

1月21日,甘肅省武威市原副市長姜保紅和她的老上司、原武威書記火榮貴,二人同時被逮捕引爆輿論。姜保紅面容姣好,據她本人交代,除了與火榮貴有私情,她還與40多名官員發生過關係,其中17名是確認的領導人。

相關新聞

傳北京副市長斂財1648億 房產60多套 黃金20噸(視頻)

甘肅美女副市長的「權色人生」 情夫逾四十

退休大佬不乾淨

中共現任領導人過年前探望退休的高級官員已成為一種慣例。中國新年前夕,2月2日,官方公布了習近平等人今年看望或委託看望已退休的中共高級官員的名單。陸媒指出了當中一些變化。另外,名單中不少退休的黨大佬,本身醜聞纏身。

相關新聞習近平手上的這份退休大佬名單出現新變化

陝西窩案發酵

與已落馬的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關係密切的神秘女港商劉娟日前傳出被帶走,其「空手套狼」、拉央企入局套現數十億的騙術也被曝光。有關趙正永落馬後,其牽連的陝西兩宗大案「千億礦權案」和秦嶺違建別墅案,或現更多「新虎」,正步入公眾眼帘。

另外,陝西官場經秦嶺別墅案震盪後迎來人事調整期。日前,西安市更換了三名正副市長,其中新任代市長李明遠、副市長馬鮮萍都屬於陝西省其他地方官員,而被免職的副市長李元可能涉嫌秦嶺違建別墅群窩案。

相關新聞

西安撤換三名正副市長 疑涉秦嶺違建別墅案

傳神秘女港商被帶走 陝西窩案又燒出幾隻新虎?

傳趙正永背後女商人被帶走 「空手套狼」手段曝光

周強危機持續

繼中共中央政治局一個月前召開「民主生活會」後,中國最高法院中共黨組1月25日也召開了所謂「民主生活會」,由陷入「陝西千億礦產案」卷宗丟失疑雲的院長周強主持。引人注意的是,中紀委副書記陳小江也列席併發言。這讓人記起當年習近平親到河北參加同類「生活會」後不久,時任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轟然落馬。

1月30日最高法院高層人事再次出現變動,1月初出任最高法院黨組成員的高憬宏被任命為最高法院副院長。已傳出被上海市長應勇接替的周強動向受到關注。

相關新聞

最高法開生活會 中紀委副書記到場施壓 周強勢危(視頻)

最高法院高層人事異動 周強再成焦點

劉鶴後院大換血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銜的中共高層經濟決策「智庫」——中國經濟50人論壇近日完成換屆。進出者包括背景不同的多個經濟系統官員及經濟學者,引起爭議和猜測。這個被指為劉鶴「後院」的學術機構,在去年的一次會議上曾罕見大尺度炮轟「國進民退」,劉鶴當時悄悄溜掉。

相關新聞

劉鶴「後院」大換血 涉爭議人物 討論話題不尋常

外交部有事

一直有傳聞指習近平和轉任國家副主席的王岐山,或整肅外交部。近日中共外交部高層人事發生重大變化,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齊玉接替張業遂,出任外交部黨委書記一職。而齊玉毫無外交經驗,這一奇怪的人事安排引人猜測。

相關新聞

中共外交部新任書記零外交經驗 引猜測(視頻)

王健之死再起爭議

海航董事長王健去年7月3日在法國離奇跌落身亡令人震驚,一度陰謀論四起。法媒最新調查結果指,有人目睹王健突然爬牆並主動跳下,他是死於自殺。但法國警方重申,事件是意外。

相關新聞

法媒曝王健死亡新內幕 目擊者:他是自殺

周永康兒媳推特維權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入獄後,其長子周濱的妻子黃婉日前透過推特發聲,她說已經兩個月沒有見到獄中服刑的丈夫,不知道他是否還活著,稱自己也「踏上了維權這條路」,並呼籲中共各級官員反思在沒有法制的環境裡能否自保。不過有網民指周家是遭報應了。

相關新聞

巨虎周永康兒媳過年見不到丈夫 推特維權惹議

肖建華有新消息

中國資本「明天系」控制人肖建華,自2017年1月27日傳出在香港四季酒店被中共有關部門帶走後,至今音訊全無,近日有消息傳,肖建華旗下「明天系」保險公司處置方案已上報中南海。

相關新聞

肖建華案更多細節流出 處置方案已上報中南海

【揭張首晟死亡之謎】

美國斯坦福大學教授張首晟的突然死亡留下不少謎團,包括他的真實身份和死因。張首晟的復旦大學校友、旅美中國法學家程干遠披露:早年張首晟在上海就讀的復旦大學物理二系,是中共向國外派遣科技間諜的培訓基地,他認為張首晟絕不是因為他的丹華資本公司投資失敗而自殺。

相關新聞

知情人揭張首晟真實身份及離奇死亡之謎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