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別墅案鬧大 背後數字驚人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1-24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嶺別墅案觸怒習近平引發官場整肅,趙正永等大批高官被查。圖為別墅群清拆中。
秦嶺別墅案觸怒習近平引發官場整肅,趙正永等大批高官被查。圖為別墅群清拆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陝西秦嶺別墅案據稱因習近平六次批示無效引發官場整肅風暴。近日,圍繞此案的一組數據流出。

官方發布秦嶺別墅案驚人數據

中共陝西西安市紀委監委發布的2018年工作綜述顯示,2018年西安市紀檢監察系統共1,500餘人入戶摸排別墅4,187套,使用監察措施800餘人次、談話2,700餘人次。對西安市秦嶺辦副主任王聰林等31人採取留置措施。

有著「中國龍脈」之稱的秦嶺,近幾年出現眾多違建別墅。據官方報導,此事驚動習近平,其6次批示未果,皆因當地高官集體對習近平陽奉陰違,最終引發陝西官場拉開整肅大幕。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中共體制人士的話稱,此事的敏感在於秦嶺別墅一直被舉報是破壞龍脈,且引起習近平高度重視並批示多次,陝西高層仍消極抵制惹中南海震怒。

公開報導顯示,因秦嶺違建別墅而落馬或受查、調職的陝西高層官員,此前已有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魏民洲,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祝作利,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孫清雲,西安市原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國土資源局長安分局原局長衛旭峰,西安市政協原副主席程群力等人。原副省長馮新柱雖則未在官方報導中明確涉及此案,但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18日在陜西省紀委13屆三次全會上表示陝西要汲取秦嶺別墅違建案的教訓,強調維護習近平核心地位和中央權威,點名批評已經落馬四名高官,也包括原副省長馮新柱。

官方18日再披露西安市秦嶺辦首任主任暨規劃局前局長和紅星、市國土局前局長田黨生、市環保局前局長羅亞民、市政府前秘書長焦維發、前戶縣縣長張永潮等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

官媒揭地方高官集體對抗習中央 趙正永成代表

2019年1月15日,中紀委官網通報,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被調查。趙正永落馬被指涉秦嶺別墅案。

據悉,趙正永主政陝西時,秦嶺違建別墅案僅調查一個月後,陝西省委便反饋稱,違建別墅底數已徹底查清,共計202棟,事後表明,此次調查漏報違規別墅1,000多棟。

《明報》15日文章引述消息稱,趙正永早在去年8月已接受調查。

早在趙正永正式落馬前的1月9日,中共央視播放了有關秦嶺違建整治始末的專題片,披露了陝西官場集體「挑戰、對抗中央」。

據披露,2003年之後,西安秦嶺北麓出現大量違法建築,對植被和河流等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

影片中說,2014年5月13日習近平批示要求陝西省關注秦嶺違建別墅,但時任陝西省委主要領導接到批示後,沒有在省委常委會上進行傳達學習,也沒有進行專題研究,只是簡單地批示省委督察室會同中共西安市委盡快查清、向中共中央報送材料。時任省政府主要領導也只是進行了圈閱。

同年8月,中共陝西省委就該事件上報時,1000多棟違建別墅「縮水」為202棟,這一數字從市裡報省裡、省裡報中央,一路暢行。而陝西省委卻令這一虛假數字沿用了4年。

直到2018年8月中旬,在中共高層數次專門派員到陝西開展「專項整治」之下,當地才開始對餘下的違建別墅群進行拆除,如今已有1194棟違建別墅被拆。

專題片中當時未點名對整改秦嶺「敷衍了事」的時任陝西省書記趙正永進行批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