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地方自稱是國家 但在世界上不被承認(圖)

發表:2019-02-09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9日訊】除中國外,其他很多國家郵寄地址,地址的最後一行寫的是所在國家,例如美國或英國。但對某些人來說,地址的最後一行卻是個問題,因為這世界上,有三個國家不被世界承認,國際郵務系統裡面也找不到它們。這3個國家分別是阿布哈茲(Abkhazia)、外德涅斯特(Trans-Dniester)和北塞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Turkish Republic of Northern Cyprus)

據BBC中文網報導,這3個歐洲獨立小國是世界上少數幾個不被國際承認的國家之一,這些國家雖然存在於地圖之上,但不被國際承認,也不是國際組織成員。這是戰爭衝突的結果。

阿布哈茲(Abkhazia)在1992-93年間贏得與喬治亞的分離戰爭,1999年宣布獨立,2008年獲得俄羅斯承認,另外還有幾個國家也承認。

阿布哈茲人手拿共和國的旗幟在遊行中。
阿布哈茲人手拿共和國旗幟在遊行中。(圖片來源:@Apsuwara/CC BY-SA 3.0/維基百科)

外德涅斯特也是蘇聯解體之後出現的新國家,1992年和摩爾多瓦發生短暫戰爭後脫離。

土耳其1974年入侵北塞普勒斯,1983年,北塞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宣佈成立,至今只有土耳其承認,北塞普勒斯和南塞普勒斯的統一談判始終沒有結果。

如果你要寄信到這3個地方,郵件通常被送到其他國家然後再被轉寄,如果你在網路上點開任何所在國家/地區的下拉選單,可能也找不到他們。

但是,這3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政府管理自己的事務,而且政局還算穩定,人民正常的生活,依法納稅,子女就學。

不被承認卻是「事實國家」

這三個國家,每個都有自己的政府,雖然不獲國際社會承認,但也沒有垮臺的跡象。

他們3個都符合「事實國家」的定義:被隔絕於國際社會之外,但是自己管理自己領土的地方。

另外,這3個「事實國家」背後都有強國支援,阿布哈茲和外德涅斯特受到俄羅斯支持,北塞普勒斯受到土耳其支持。

俄羅斯和土耳其協助他們生存,提供財務和軍事支持,甚至駐軍。即使俄羅斯和土耳其減少援助,他們也不會瞬間倒臺。他們的力量雖然會減弱,但本土的意識和希望分離的意向依然堅強。

居民日常生活跟「正常國家」一樣

雖不被承認,但居民的日常生活跟「正常國家」沒有什麼不同——馬路上有紅綠燈,還有交通警察,正常國家有的基礎建設這裡也都有。

雖然找不到星巴克等國際連鎖商店,但也有本地的咖啡廳,裡面的客人也在喝咖啡、滑手機。

這3個國家大致遵循歐洲的價值,沒有死刑,舉行競爭激烈的選舉,只不過候選人不是那麼多。

與國際接觸越來越多 未來發展難以預料

雖然「事實國家」不受到國際承認,但並不妨礙其人民扮演國際社會一分子的努力。阿布哈茲,外德涅斯特和北塞普勒斯與國際的接觸也越來越多,未來有什麼發展難以預料。

這3個「國家」跟周邊國家也有摩擦,尤其是夾在前身國家和強權國家之間,他們也面臨兩難的選擇。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