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投資之賣出的原則(圖)

發表:2019-02-10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價值 投資 經營
價值投資者在買入時會非常注重公司經營基本面的分析。(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2月10日訊】作為價值投資者在買入時會非常注重公司經營基本面的分析,只有經營基本面良好估值較低的公司才會買入,若在買入後發現公司的基本面情況變差,已無法保持公司良好經營,尤其是競爭力在不斷下降後應果斷賣出,因為投資者無法改變公司的經營情況,在經營不利的情況下退出是最好的策略,較之實業投資有很大的優勢,股市中良好的流動性能保證即使公司基本面變壞時也能很快地退出公司,不再做不符合買入標準的公司股東了。

基本面變壞的情況需要深入地研究分析,要通過研究分析公司基本面是暫時遇到困難還是競爭力的下降導致業績變差,如果只是短期因素影響業績但長期的競爭力並沒有變化則可以繼續持有,若核心競爭力變差導致基本面變壞則應果斷賣出,這樣的公司投資價值就變差了,不符合買入標準就沒有繼續持有的理由了。

若把投資的範圍擴大到全球任何國家的股市,在同樣遇到全球經濟危機時,就應繼續持有依然競爭力強大的國家,危機反而是加倉買入的良機,但若遇到經濟危機會讓這個國家有破產的可能時,賣出這個國家的股票會更好些。同樣馬上要面對戰爭的弱勢國家就是基本面要變壞的時候了,短期賣出就能避免恐慌性的連續下跌,因為這種基本面的變壞短期很難扭轉,不如回收現金買入更有競爭力的公司。

具體到上市公司的案例有行業產能過剩導致的基本面變壞,如週期性行業中的鋼鐵、煤炭等公司,在經濟向好時它們的業績都還很好,但經濟變差時產品的價格會隨著產能過剩的激烈競爭而不斷地下降,這時行業內的許多公司就會轉為虧損,在這個轉變的過程中及早的賣出就會減少虧損的幅度,不然隨著公司的業績越來越差,股價會從高位暴跌許多,這種基本面很難在短期內扭轉,就應按基本面變差原則進行賣出。

證券股也會隨股市的週期性牛熊轉換而轉變基本面,牛市瘋狂時因入市資金大增導致成交量大增,證券公司的業績就會大增,加之投資股市的盈利,就會使業績成倍增長,而市場若轉為熊市則業績就會下降,基本面就會隨著熊市的時間增長而變得越來越差,股價也同樣會暴跌,但與產能過剩的公司不同,證券公司在熊市低谷股價暴跌後其投資價值反而會大增,而產能過剩的情況卻不是簡單地短期能解決的,這就是基本面變壞後要分析公司未來的價值會怎樣,證券公司渡過艱難的熊市後還會在牛市重新業績增長,還會導致股價重新上漲。

尤其是股價已漲幅巨大的公司在面臨基本面開始變差時的風險更大,本身巨大的漲幅就是風險在不斷地積累,因利好作用支撐股價上漲,一旦這種利好不在且開始基本面變差,雙重因素就會導致股價暴跌,如成長性好的牛股,股價因業績不斷地大幅增長而成倍上漲,如果業績的增長不符合預期或開始大幅下降,則股價就會隨時出現暴跌,所以在長期持有的同時動態跟蹤公司基本面的情況,發現公司基本面變差會導致長期業績變差時就要果斷賣出,基於基面買入就要基於基本面賣出,對於基本面的研究和重視就能更好地執行這一賣出原則。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