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之卖出的原则(图)

发表:2019-02-10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价值 投资 经营
价值投资者在买入时会非常注重公司经营基本面的分析。(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作为价值投资者在买入时会非常注重公司经营基本面的分析,只有经营基本面良好估值较低的公司才会买入,若在买入后发现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变差,已无法保持公司良好经营,尤其是竞争力在不断下降后应果断卖出,因为投资者无法改变公司的经营情况,在经营不利的情况下退出是最好的策略,较之实业投资有很大的优势,股市中良好的流动性能保证即使公司基本面变坏时也能很快地退出公司,不再做不符合买入标准的公司股东了。

基本面变坏的情况需要深入地研究分析,要通过研究分析公司基本面是暂时遇到困难还是竞争力的下降导致业绩变差,如果只是短期因素影响业绩但长期的竞争力并没有变化则可以继续持有,若核心竞争力变差导致基本面变坏则应果断卖出,这样的公司投资价值就变差了,不符合买入标准就没有继续持有的理由了。

若把投资的范围扩大到全球任何国家的股市,在同样遇到全球经济危机时,就应继续持有依然竞争力强大的国家,危机反而是加仓买入的良机,但若遇到经济危机会让这个国家有破产的可能时,卖出这个国家的股票会更好些。同样马上要面对战争的弱势国家就是基本面要变坏的时候了,短期卖出就能避免恐慌性的连续下跌,因为这种基本面的变坏短期很难扭转,不如回收现金买入更有竞争力的公司。

具体到上市公司的案例有行业产能过剩导致的基本面变坏,如周期性行业中的钢铁、煤炭等公司,在经济向好时它们的业绩都还很好,但经济变差时产品的价格会随着产能过剩的激烈竞争而不断地下降,这时行业内的许多公司就会转为亏损,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及早的卖出就会减少亏损的幅度,不然随着公司的业绩越来越差,股价会从高位暴跌许多,这种基本面很难在短期内扭转,就应按基本面变差原则进行卖出。

证券股也会随股市的周期性牛熊转换而转变基本面,牛市疯狂时因入市资金大增导致成交量大增,证券公司的业绩就会大增,加之投资股市的盈利,就会使业绩成倍增长,而市场若转为熊市则业绩就会下降,基本面就会随着熊市的时间增长而变得越来越差,股价也同样会暴跌,但与产能过剩的公司不同,证券公司在熊市低谷股价暴跌后其投资价值反而会大增,而产能过剩的情况却不是简单地短期能解决的,这就是基本面变坏后要分析公司未来的价值会怎样,证券公司渡过艰难的熊市后还会在牛市重新业绩增长,还会导致股价重新上涨。

尤其是股价已涨幅巨大的公司在面临基本面开始变差时的风险更大,本身巨大的涨幅就是风险在不断地积累,因利好作用支撑股价上涨,一旦这种利好不在且开始基本面变差,双重因素就会导致股价暴跌,如成长性好的牛股,股价因业绩不断地大幅增长而成倍上涨,如果业绩的增长不符合预期或开始大幅下降,则股价就会随时出现暴跌,所以在长期持有的同时动态跟踪公司基本面的情况,发现公司基本面变差会导致长期业绩变差时就要果断卖出,基于基面买入就要基于基本面卖出,对于基本面的研究和重视就能更好地执行这一卖出原则。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