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當禮物 朝鮮最熱門新年禮物竟是冰毒(圖)

發表:2019-02-14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5日,朝鮮民眾在平壤的曼蘇山上慶祝農曆新年。
2019年2月5日,朝鮮民眾在平壤的曼蘇山上慶祝農曆新年。(圖片來源:KIM WON J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3日訊】在亞洲許多國家的人們,每到農曆年,親戚朋友之間經常會互送禮物。即使在生活貧困的朝鮮民眾,也不例外,但最受歡迎的禮品並非食物、點心或紅包,竟然是危害健康的冰毒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韓國首爾國民大學的朝鮮問題專家蘭科夫(Andrei Lankov)披露,一直以來,朝鮮內部將冰毒當成可以增強體力的藥物,就好像是加強版的紅牛飲料一樣。儘管朝鮮當局一向否認該國人民使用或製造冰毒,可是專家指稱,朝鮮人將冰毒當作禮品的習俗,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結晶甲基安非他命(crytal meth)俗稱冰毒,其會危害人體健康,甚至是一種會上癮的強力興奮劑。20世紀初,在日本殖民時代它被引進朝鮮半島。有脫北者透露,朝鮮軍方在二戰之後,供應冰毒給軍人。從1970年代以來,就有許多朝鮮外交官因為走私毒品,而在海外遭逮捕。在1990年代,外匯收入不足的朝鮮,更製造冰毒外銷,通常會從邊界送入中國,或在海上交給中國或日本的幫派組織。

有許多媒體報導稱,朝鮮在農曆年流行送人冰毒,特別是年輕人。據說將冰毒當成禮物,已經是朝鮮的習俗了。使用者注射或吸冰毒,就好像抽煙一樣,並不會注意是否會上癮或危害健康。

有許多受訪的脫北者證實,冰毒在朝鮮是相當受歡迎的生日、畢業或農曆年等的禮物,而且已經行之有年。

朝鮮品毒品交易已遍佈全國各地

根據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報導指出,2018年11月1日,朝鮮平安南道一位消息人士向該網站披露,目前朝鮮的毒品生產,可說正在增加中,其毒品交易已遍佈該國各地了。

這名消息人士說,剛開始時,最早的毒品生產地,主要集中於咸興市(位於咸鏡南道),目前已在移轉至平城市等其他地區。現今私人毒品製造商數量,正逐漸增加中,而且毒品已不再侷限國營公司製造。

消息人士稱,有越來越多的朝鮮人都認為,近幾年來,由於該國的煤炭出口獲利已不佳,而且毒品又能夠賺錢。同時毒品製造商亦與走私犯進行緊密合作,將毒品利用偷渡的方式外銷至中國。而這些走私犯,通常會把毒品運往邊境地區交給邊境的守衛,由他們再轉交給中國的走私犯。

消息人士還披露,有傳言稱,朝鮮當局也秘密介入毒品走私,他們秘密生產毒品,以增加外匯收入。

朝鮮吸食毒品的比例多達30%

美國國際麻醉品執法事務局(Bureau of International Narcotics and Law Enforcement Affairs,BINLEA)於2012年《國際麻醉品管制戰略報告》中指出,與中國大部分地區相比,遼寧省盛行的毒品,絕大部分都來自於朝鮮的冰毒。

BINLEA報告述及,朝鮮社會各階層的人皆知道冰毒,自學生、工人以至富人,都在使用此種毒品。

韓國「朝鮮人權資料庫中心」研究員李權鉉(Lee Kwan-hyung)曾表示,朝鮮吸食毒品的比例多達30%之多。

李權鉉曾經對2010年以後逃離朝鮮的脫北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毒品在朝鮮的流行情況,已到達令人吃驚的程度,甚至有一名脫北者說,毒品比大米還要更普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