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370失蹤前機長曾有45分鐘「神秘」通話(圖)

發表:2019-02-14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18年3月3日,馬航MH370號航班失蹤四週年,在吉隆坡舉行了悼念活動。
2018年3月3日,馬航MH370號航班失蹤四週年,在吉隆坡舉行了悼念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4日訊】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航班波音-777客機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近5年過去了,客機仍下落不明。此前有消息稱,MH370客機失蹤前,機長扎哈里⋅艾哈邁德⋅沙阿(Zaharie Ahmad Shah)曾接到一通為時45分鐘的「神秘」電話,這引發了外界的猜測。如今,有媒體曝光了這通「神秘」電話撥打者的身份。

據《澳大利亞人報》網站等媒體13日報導,撥打這通「神秘」電話的是扎哈里的表兄弟瓦西丁(Zulhaimi Bin Wahidin),他是一名飛機工程師。與扎哈里一樣,瓦西丁也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工作了數十年。

瓦西丁日前接受了《澳大利亞人報》採訪,期間他堅稱表兄弟扎哈里是無辜的,並表示過去近5年時間裏,他一直因扎哈里「名聲被玷污」之事感到不安。

「他們試圖將客機失蹤之事歸咎於他(扎哈里),對此我難以接受,因為他不是那種人,」瓦西丁說,「他是一個快活的人,他有很多錢,他正在享受他的生活……扎哈里的家人過去5年裡過得很艱辛。如今他們已經接受了扎哈里死亡的事實,他們都想忘記這起悲劇。」

瓦西丁曾一度被懷疑與MH370空難有關聯,此前有說法表示瓦西丁在電話中向扎哈里分享了劫持飛機的技術信息,對此,瓦西丁予以猛烈抨擊。

瓦西丁也曾多次被警方審問。「我在警察局待了三天,從早到晚都接受了審問,」瓦西丁向媒體表示,「我告訴他們,扎哈里是個聰明人,他根本不需要我提供技術信息。」在瓦西丁向調查人員出示電話記錄後,調查人員放棄了對他進行調查。

談到這45分鐘的通話,瓦西丁說:「在過去的10年或20年裡,他(扎哈里)每週都會給我打電話。他是飛行模擬器教練,而模擬器就在我家附近。所以,每當他想去模擬器訓練時,他都會打電話給我。」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人的MH370飛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其中乘客227名,機組人員12人。227名乘客中,大陸153人、臺灣1人。客機失蹤後,多國組織大規模搜救行動,但迄今為止一直未發現客機下落,飛機失蹤原因也依然不明。相關機構此前在數個地點找到27片疑似該客機的殘骸,但只有3片確認來自MH370客機機身。

MH370客機機長扎哈里和副機長哈米德最初曾被馬來西亞當局列為此起客機失蹤事故的嫌疑人,但他們隨後被宣告無罪。

然而,幾名專家去年6月卻在澳大利亞的一檔節目中認為是扎哈里劫持了飛機,並連累了同機的乘客和乘務人員。對此,機長的姐姐薩基娜隨後駁斥道,這些有關其弟弟策劃客機失蹤的謠言已經對她的家庭造成了傷害。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