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維吾爾人」新運動向中國討遭拘禁家屬影片(圖)

發表:2019-02-14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吾爾人遭到中共迫害
全球維吾爾人敦促北京提供在新疆杳無音信的家屬影片(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4日訊】中國為駁斥維吾爾音樂家黑伊特死於再教育營,特地公開他的影片。由此一場「#我也是維吾爾人」的運動在推特上發燒,全球維吾爾人敦促北京也提供在新疆杳無音信家屬的影片。

 阿塔吾拉(Muhammad Atawulla)是其中一名參與「#我也是維吾爾人」(#MeTooUyghur)運動、要求中國(中共)提供家屬消息的維吾爾人。他推文說:「就像你們對知名歌手黑依特(Abdurehim Heyit)所做的一樣,也拿出我爸爸、媽媽和兄弟的影片,告訴我他們是否還活
著!」

 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阿克索伊(Hami Aksoy)9日聲明指出,「中國(中共)當局對維吾爾突厥人有系統的同化政策是人道上重大恥辱」、「超過100萬維吾爾突厥人被任意逮捕,在集中營和監獄中遭到酷刑和政治洗腦,這已不再是秘密」。

他並提到,土耳其獲悉維吾爾詩人與音樂家黑伊特因創作而被判8年徒刑,「於繫獄第2年辭世」。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土耳其語網站10日晚間播出據稱是當天錄製的黑伊特影片,他在片中宣稱自己「健康狀況良好,且從未在再教育營內受到虐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記者會中以此做為證據,批評土方「基於把活人說成死人的荒謬謊言,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這種做法極其錯誤、極不負責。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副主席艾克林(Erkin Ekrem)11日告訴中央社記者,既然因土耳其外交部發聲明,就能證明一位歌手還活著,那麼請中國(中共)也證明其他維吾爾人的家屬還活著,並且提供影片。他並預告,海外吾爾人將會帶著家屬照片,一起要求中國提供影片。

要求中國(中共)提供岳父影片的維吾爾人卡辛(Emin Kasim)推文說:「殘忍無止境,中國(中共)政府!你們在訓練營裡要教我73歲的岳父什麼技能呢?」他指的是再教育營,估計拘禁了約100萬維吾人。

蘇爾坦(Meryem Sultan)則上傳照片,要求北京讓她能與親友取得聯繫,並要求提供她母親的影片。她說無辜的母親被判入監15年。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新疆自治區約有1000萬維吾爾人,約占新疆總人口的45%。這個突厥穆斯林族群長期指控中國(中共)當局對他們文化、宗教和經濟歧視。

美國官員與聯合國專家指出,新疆多達100萬名維吾爾人被關在擴大後的「政治再教育營」,占當地維吾爾人口約7%。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去年9月在報告中指控中國(中共)政府在新疆地區對突厥裔穆斯林實施有系統的侵犯人權行動 。根據長達117頁的報告,中國(中共)在新疆自治區對維吾爾突厥人進行大規模任意拘押、酷刑和不當對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