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政策大變局!婚姻道德面臨巨大挑戰(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2-15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口 政策 婚姻 道德
中國人口政策大變局!婚姻道德面臨巨大挑戰。(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2月15日訊】近日,一份《辦理新生兒戶口須知》網傳文件提及,北京允許非婚生子女隨母落戶,需要提交親子鑑定。有媒體多方走訪,坐實了這個傳聞,2月13日,北京海淀派出所負責人稱,目前北京對於非婚生生育的無戶口人員已開放自願隨父隨母落戶政策,該政策自2016年已開始實施。只是審查比較嚴格,需要醫學上的鑑定。

這可是個大事,甚至整個人口政策會因此而改變。

首先,非婚生子隨父母落戶,這就是在鼓勵生育,以前那些婚外情,非婚關係的子女很難擁有合法身份,現如今北京政策已經突破,有記者查實,目前北京海淀,豐臺,東城,昌平等多地區均可以實現,全國各地估計也就不遠了,這就打開了一扇窗,很多想生孩子,而不能生的,這下都獲得瞭解放。以後單身男女,都可以單獨生育子女,只要提供親自鑑定證明,都可以落戶,而親自鑑定費用現在是2000-4000不等。

其次,變現鼓勵不婚,這個政策出臺,讓結婚反而變成了多餘,現實中結婚除了共享財產之外,愛情得不到任何法律上的保護,還會惹來很多的麻煩,對於相對獨立,財產對等的男女雙方來說,如果沒有財產上的訴求,結不結婚,都將不再有變化,而如果財產不對等的婚姻雙方,可能也會有所顧忌,畢竟現如今這個政策,已經打破婚姻的傳統綁架。想不想與對方共享財產,就要掂量掂量了。生兒育女這個理由已經不復存在。其實現如今結婚率已經大幅下降,離婚率大幅上升,很多人一輩子考慮不婚,主要是不想套上這個法律上的緊箍咒,而非婚生子女隨父母落戶這個政策,將會進一步加劇這種趨勢,結婚連必要性都沒有了。

第三,重婚問題被變相突破,重婚罪是刑事犯罪,在刑法258條中規定,重婚罪指的是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這裡還有司法解釋,雖未辦理手續,但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的事實婚姻也算重婚,這個屬於不告不理,沒人起訴,法院就不管。一旦有人起訴,抓到了可以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是,如果以後婚姻不再變成必需品,那麼也就自然沒有重婚罪,反正生孩子也不受影響,甚至可以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只要有錢有勢,就可以為所欲為。會造成社會的進一步不平等。

第四,道德問題可能會被放大,有些大齡男女青年,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另一半,可能會採取其他的技術手段,自己先生個孩子,這個政策對外公布之後,可能很多人就會動這個歪腦筋,與其找個不靠譜的人,還不如去精挑細選一個強大的基因,自己生一個完美的寶寶。到時候喜歡孩子的人,就會有這樣的糾結,現實中找個吳彥祖、林志玲結婚根本不可能,那麼是否可以通過其他灰色的手段,取得這樣美麗的基因呢?也許是有辦法的,也可能會成為一個灰色甚至黑色的產業。那些愛孩子勝過愛情的人,可能也會鋌而走險。以前還要有家庭的束縛,現在自己就可以決定,不需要家庭,也能辦理身份。那麼社會道德將面臨巨大的挑戰。

總之,婚姻關係可能更加脆弱。道德問題突出。所以,這個政策已經實行了2年,但一直秘而不宣,不敢對外公布。那麼未來該怎麼辦?需要全方面考慮。

社會上還是好人多,有正義道德感的人也是絕大多數,但是心術不正的人也不少。所以還是要堵一下漏洞的,但說的簡單,做起來卻很難,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孩子,你無法辨別他背後的真實初衷到底是什麼?從孩子的角度來說,我們肯定應該給予保護,他們是無意識的被動接受者,但這些大人,往往是一些陰謀的策劃者,我們保護孩子的同時,其實也是給了他們可乘之機。我們應該多想想,有沒有直接懲罰大人的方式,而不傷害這些孩子。畢竟懲惡揚善,都是需要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