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為什麼能活得如此簡單?(組圖)

發表:2019-02-16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為什麼能活得如此簡單?
橄欖球可以成為美國的「國球」之一(公有領域/Pixabay/CC0)

【看中國2019年2月12日訊】美國人的生活方式很極簡,為什麼這麼說呢?今天就從衣食住行和娛樂生活篇來說說吧。

1、穿衣

這點來美國久了的人都知道,美國除了紐約大家穿衣還比較講究一下,其他城市的人穿衣服那叫一個土上加土。男人永遠是T恤牛仔褲加涼拖,女生就是緊身的運動褲上面套一個T恤。就這麼風風火火的出門了。孩子們的衣服雖然好看,但也都是沃爾瑪裡面賣的很便宜的衣服。

我剛來美國之後就被震驚到了。準確是被「土」到了。但後來當我自己都適應了這種「土」的穿衣方式的時候我就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其實背後就是不用在意別人的目光和評價。

因為你確信大家不會因你的穿著而評判你這個人如何如何。你穿大短褲涼拖去阿瑪尼這種奢侈品店,店員們也不會從上到下去打量你,都會非常熱情的向你介紹產品。我覺得這是國內很缺少的一個東西。

2、吃飯

永遠的漢堡加蔬菜沙拉,永遠的薯條加可樂,永遠的披薩加雞翅。極簡到極致。

但你發現外國人的身材普遍比國人要好。健身是一方面,吃的我覺得比我們要極簡又健康。至少在鹽的攝入上,比我們國內的飲食少多了。

3、住房

租房在美國很普遍而且是被廣泛接受的。不丟人。

沒有在丈母娘那裡「必須買套房和車才能娶我女兒」的規定。兩人真心相愛就結婚。相反,國外人結婚,婚禮的花費全部由女方負責,這對男方來說真的是「極簡」了。兩個人租房子住,或者住在房車裡也都會很幸福。

也有很多很多人在住房車,過得一樣瀟灑。真的,是那種內心寧靜的瀟灑。

4、休閑

單身男女的泡酒吧很多時候也不宿醉也沒有「第二悠」,也沒有之後的「唱歌,洗浴,大保健」。

結婚的下班就回家陪孩子陪丈夫陪老婆,孩子睡覺了丈夫就看會體育節目老婆就看書,一家人很少出去聚會,週末出去也都是一家人一起出行比如參加孩子的足球比賽或者歌唱比賽。永遠都是陪伴家人。

5、娛樂

美國人的娛樂方式:主要集中在音樂,體育上。

音樂上,RAP說唱音樂在美國人,特別是黑人中間是非常流行的。

它沒有什麼旋律,就是靠街拍打點和即興創作歌詞著稱。

比較著名的美國說唱歌手有Jay Z, 50 cents, Dr Dre, Drake, Puff Daddy.

這些都是黑人,因為本身是黑人發揚光大的音樂類型,所以黑人說唱歌手獲得知名度無可厚非,但有一個人卻是頂著白人的帽子站在了現如今我個人認為的說唱界的傳奇則就顯得那麼突兀了,他就是Eminem。

我個人也是他的忠實粉絲,但更佩服的是rap完全可以說是黑人玩的東西,他一個白人,一個黑人眼中的「異類」,玩的比別人都好,我難以想像他出名之前承受了外界怎樣的冷眼和嘲笑。大家有興趣瞭解這個人,可以去看他的傳記電影《8 miles》。

美國人為什麼能活得如此簡單?
Eminem(Michael Loccisano/Getty Images)

體育上,美國很大一部分人都崇尚健身,鍛練身體。其一是希望身體強壯,美女們喜歡,另外美國人相信鍛練可以使自己老了不得病,這樣可以免去醫療費用的支出。

因為大家都崇尚健身,對體育活動也就十分喜歡。

三大最受美國人喜歡的運動聯盟:

美國人為什麼能活得如此簡單?
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公有領域/Pixabay/CC0)

美國人為什麼能活得如此簡單?
NFL(美國職業橄欖球聯盟)(公有領域/Pixabay/CC0)

美國人為什麼能活得如此簡單?
NBA(美國籃球聯盟)(公有領域/Pixabay/CC0)

很多朋友想不到吧,NBA排第三,還不是最火的運動呢。美國人最喜歡看的運動居然是棒球!我反正不能理解。忠實籃球粉絲。

一到這三大聯盟的關鍵比賽,美國的酒館裡就聚滿了人群,大家一邊啤酒炸雞一邊看比賽。

美國人為什麼能活得如此簡單?
美國酒吧(Sage Ross/維基百科 Wikimedia/CC BY-SA)

美國很多酒吧在裝飾上很簡單,就是牆壁上N個電視,電視上播放著不同的運動賽事轉播。所以美國人去酒吧喝酒,有一半其實是為了去大屏幕電視播放的賽事轉播去了,而不是去約會。

對了,相信朋友們也聽過「超級碗super bowl」這個詞,就是一年一度NFL會挑選兩個最具人氣的橄欖球隊進行比賽,跟NBA的全明星比賽一樣。

我記得2015年就那一晚超級碗的比賽,美國人一共吃掉了1億多的雞翅,想想那天他們得喝掉多少啤酒。(編者註:2月3日晚剛結束的2018年度「超級碗」(Super Bowl),光Buffalo Wild Chicken 一家就賣了一千五百萬個雞翅)

瘋狂吧??但這就是他們的主要娛樂活動。僅此而已。

同樣,也是生活的主要話題之一,為一場比賽能跟同事絮叨好幾天。就像英國人跟別人絮叨天氣一樣沒玩沒了。

說完主要的,再說點小眾的娛樂方式。

美國人為什麼能活得如此簡單?
讀書看報(公有領域/Pixabay/CC0)

美國人為什麼能活得如此簡單?
徒步登山(公有領域/Pixabay/CC0)

和自駕旅遊。

最後還要說一個娛樂活動,就是脫口秀(talk show)。

其實有點像國內的單口相聲。不同的是因時間段的不同,美國脫口秀的種類也就不同。有日間脫口秀和夜晚脫口秀。日間脫口秀一般都有關於政治,民生。夜晚脫口秀主要是幽默,講段子。

我比較喜歡夜晚脫口秀,笑點都是來自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但用一種略帶誇張的方式講出來,加上一些大家能接受的「髒話」就很接地氣。

這是美國現在非常火的黑人脫口秀明星,Kevin hart

美國人為什麼能活得如此簡單?
(Eva Rinaldi/維基百科 Wikimedia/ CC BY-SA)

他跟巨石強森演了幾部電影,非常搞笑。大家工作累了,可以看看,絕對笑得肚子疼。

我覺得為什麼在國內要強調極簡,就是我們不極簡。有一個背後原因可能就是我們的評價體系總體上太單一了吧。車,房,工作,可能基本構成了評價一個人的標準。並且中國又是一個面子社會。強調在跟別人「比較」的時候不能丟份兒。

你拎LV我就要拎阿瑪尼。

你住200大洋房我就要住300平的複式。

你看奔馳350我就要看特斯拉Model S.

你一口一個今天跟總理吃飯明天跟省長開會,那我就要一口一個今天跟馬雲打電話,明天跟林志玲唱情歌。

比來比去,哪能過得極簡呢?

要想過得極簡,就要汲取美國人值得學習的一面,放下自己的面子,不去跟別人比較,專注自己的內心世界開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