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選擇高成長還是低估值?

發表:2019-02-22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估值 企業
我們把投資者分為價值型和成長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2月22日訊】在價值投資這個領域,一般我們把投資者分為價值型和成長型,其實這樣的劃分也是很人為的,但也需要清楚這兩種類型的投資者還是有區別的,所謂價值型的,選股更加偏重於企業規模比較大,行業地位比較穩固的公司。而成長型的,最大的特點就是側重於高成長,以高成長為選股的第一要素,企業的成長將帶來,市值的大幅度攀升,自然投資收益也不錯。顯然這是兩種不同的思路,那麼對於一個投資者,應該如何來權衡這兩種思路呢?

選擇這兩種投資標的,恐怕與投資者的性格有著非常大的關係,保守型投資者一般會選擇價值型的投資目標,偏重於價值型的個股以嚴重低估的時候去買入,也就是本身買入價格在打折扣,雖然不見得會打四折,但最起碼也能夠買在打八折的時候。

或者換句話說本身買入之間,已經有了一定的安全邊際,是買在便宜處了,而性格激進的投資者,可能會花合適或者略貴的價格去買入那些高成長的企業,這種買入的基礎是建立在對未來的高成長預測上,現在願意花較高的價格去買入,是因為預計未來會成長速度非常快,但問題也是會出現在這裡,這種高成長僅僅預計當中的,萬一實現不了,意味著當初我們給出的價格太高了,那麼雙殺就必然的到來了。損失也將是慘重的。

相反我們以較低的,有安全邊際的價格去買入優質的行業領導者企業,既然未來的成長速度不會特別快,但只要恢復到正常水平我們就會有盈利,萬一什麼時候有一些推動因素導致了成長速度超預期,還有可能出現雙擊,那就是意外驚喜了,就算是沒有驚喜,至少這樣的買入方式,相對來說虧損的概率更低,這是保守的投資者比較喜歡的投資方式。

每種投資方式本身並沒有優劣之分,關鍵在於你是什麼樣的性格,你喜歡什麼樣的投資方式,只需要把這種方式動用純熟,能夠因此而獲利就完全沒有問題,沒有必要去刻意做哪種投資人,根據自己的性格來決定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