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6大正確使用方式(圖)

發表:2019-02-22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定時除濕,不但居家環境會更乾爽,家具也更不容易發霉。
定時除濕,不但居家環境會更乾爽,也更不容易潮濕發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濕機幾乎是現在家家戶戶必備的日常家電。定時除濕,不但會感覺乾爽許多,家具也更不容易發霉。但是使用除濕機也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想知道自己使用方式正不正確,不妨跟本文對照一下。

使用時間

若要外出時,就可以把除濕機啟動。當然在除濕過程中,想要待在裡面也不打緊,不會有甚麼大礙。只是如果皮膚開始感到乾燥的話,記得關上除濕機,避免肌膚感到不適。

擺放位置

由於除濕機裡面包含集水箱,體積相較一般家電也大,所以很多人會選擇把它擠到牆邊,這樣較不佔空間。但除濕機在使用時,記得要放在室內中間的位置。若要接近牆壁,則要保持10~15公分的距離比較好,千萬不要靠在牆角。

注意相對濕度

感到室內潮濕時,當然就是除濕機上場的時候了。一般來說,相對的濕度應盡可能保持在50~60度之間,這樣塵蟎的增長也會趨緩。只是也不要過度除濕,若空氣濕度少於30度,就太乾燥了。

增強除濕力

有時覺得除濕機的效果似乎不明顯,這時可以開啟電風扇,加速室內空氣流動,這樣除濕效果也能提高。

儲水量滿載

除濕機在吸收水氣的同時,集水箱的水位也會同步升高,而到達滿水位的時候,有些除濕機會自動關閉或是提醒使用者。這時記得要先關掉電源,然後把插頭拔掉,過一陣子再把水倒掉。否則馬上取出水箱倒水時,裡面的水分可能會因為沒有水箱承接,而滴在裡面。

定期清潔濾網

除濕機使用一段時間後,也要定期檢查機器裡面的濾網,若灰塵太多時,可要記得清理。因為濾網吸附的灰塵越多,也會影響除濕的效率。

除此之外,坊間也盛傳開冷氣機除濕,會比開冷氣模式省電的說法,不知大家是否也有聽過?

當室內濕度越高時,身體所感受的溫度也會相對提高,若把冷氣機切到除濕模式,因為空氣濕度降低,自然感覺也會比較乾爽。

啟動冷氣模式時,風扇與壓縮機會持續運轉,達到設定的溫度才會改為低速運轉;但除濕模式時,由於大多數的冷氣機無法測得空氣中的濕度,風扇與壓縮機反而會持續運轉則。由於是同一台壓縮機在工作,所以消耗的電流是一樣的,差別只在壓縮機運轉的時間長短。

因此是否省電,關鍵還是在室內的濕度與濕度。當然若是陰雨的天氣,除濕或許是比較省電,但若是平時,其實只要開冷氣就行,差別不會太大。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