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運中國的S-400飛彈墜海 最怕這事發生(圖)

發表:2019-02-23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400飛彈
S-400飛彈。(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2月22日訊】一年前,有一艘俄羅斯貨船運載著中國軍方購買的高精密S-400防空飛彈系統,在英吉利海峽遇到了強烈風暴,導致貨物受損而折返。近日,負責武器出口的俄國技術集團總裁對外界證實這項訊息。外媒還盛傳有部分S-400防空飛彈,在該場風暴中墜入深海中,之後包括英美打撈船在內的北約艦隊,也出現在英吉利海峽,疑似試圖打撈墜海的飛彈樣品。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18日,負責俄國武器出口的俄羅斯技術集團總裁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他在阿布達比的國際防禦展上證實這項消息,也就是在去年1月初,一艘運載著中國軍方購買的高精密S-400防空飛彈系統(S-400 Triumf)的俄羅斯貨船,在英吉利海峽遭遇到強烈風暴,當時因受到風暴的影響,致使該船進了水,使得那些飛彈設備及零件受損。目前已將損毀的系統銷毀了。

隨後就有外媒披露,當時俄國貨船上的貨物,不僅只有因進水而受損,甚至還有部分的飛彈墜入深海中。此事件發生之後,外傳包括美英打撈船只在內的北約艦隊,曾經出現在英吉利海峽,似乎想要搶先打撈起這些墜海的S-400飛彈,以帶回研究。

有美軍事專家分析認為,若英美能夠成功打撈起墜海的飛彈,即可能針對俄軍S-400防空系統來進行反向工程,以找出俄羅斯系統的弱點,並破解俄方的防空體系。

俄羅斯軍事專家憂心北約遲早會打撈起墜入英吉利海峽的S-400飛彈,因此提議,俄國軍方應搶先出動核潛艇,將那些落入海中的飛彈進行破壞,以防軍事技術外泄。

18日,俄羅斯塔斯社報導稱,切梅佐夫表示,俄國將很快就會供應中國一批S-400飛彈,以替換一年前於英吉利海峽運輸途中因遭遇風暴受損的S-400飛彈產品。

俄國向北京交付S-400飛彈系統,是以分頭進行的方式,一路是經由陸路,把S-400飛彈的發射車運到中國;另一路為海路,是以貨船將配套的指揮臺及雷達站等設備運至中國。由於海路遭遇到數十年相當罕見的暴風,在劇烈搖晃之下,導致裝載S-400飛彈的集裝箱嚴重受損,而裡面的設備也無法倖免。

S-400是俄國最先進的長程防空系統,能夠發射巡弋飛彈和戰術彈道飛彈,一次最多可追蹤且打擊300個目標,最高可達27公里。

前年,中國解放軍向俄國購買價值30億美元的防空飛彈防禦系統S-400,中國也是第一個向俄國購買S-400防空系統的外國政府。日前,俄羅斯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舒加耶夫透露,除了中國、土耳其及印度之外,還有約10個國家期待購得S-400系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