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感」讓表現脫胎換骨(圖)

原標題:使命感帶來篤定、專注、信心,還有超能力

作者:尼克.克雷格 發表:2019-02-2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使命感」,能讓人在生活、工作各方面的表現脫胎換骨。
擁有「使命感」,能讓人在生活、工作各方面的表現脫胎換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原標題:使命感帶來篤定、專注、信心,還有超能力

幾年前,尼克.克雷格朝我走了過來,開口說:「我們應該要聊一下。」當時,我不認識他,也不曉得他的工作是什麼。

我才剛結束三小時的工作坊,在250位執行長的面前講完課,累得要命,卻又精神亢奮。我盯著他看了幾秒鐘,想著該用什麼辦法,把聊天的邀約扭轉成普通的介紹寒喧就好。

我開口說:「你好,我叫布芮尼。」此時,他卻說:「工作坊很棒,謝謝你。我知道,你可能很累卻還是很有活力,我想聊的話題是你那充沛的活力,還有疲累的部分。」

接下來的對談很不尋常,卻也怪得很吸引人。他跟我談了他的工作,還提議幫我找出我的天命。我不知道那個當下是基於什麼原因,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總之我努力忍住眼淚,立刻答應他的提議。我很少答應人的。

好幾年後,在許多漫長的對談後,我提議替這本書寫推薦序,但有個條件,我跟尼克說,我想要寫得像衛福部警語那樣。我以為他會笑我,他卻說:「好,很有道理。」

出版社應該在本書的封面印上以下字句:

警語:本書講述天命,順從天命後,你在人生、愛、養育子女、領導的方式上都會有所改變。找到天命以後,就再也忘不了,擋不了,學到了也就還不回去了。如果試圖去拋開自己誕生在這人世的理由,可能會引發焦慮、悔恨、困感、自我懷疑,不斷有一種「我到底在做什麼?」的感覺。一旦開始朝天命奔去,就再也回不了頭。

尼克從事的天命不是什麼魔法,那是篤定、專注、信心帶來的恩賜。我開放自身的感性和理性,接納自己從事的天命工作,人生也從而重新整頓。我現在以天命為依據,衡量自己從事的工作,還有一點更重要,那就是可以判定哪些事不要做。

我有沒有圓滿實踐天命呢?假如答案是否定的,那我是不是拋開天命,屈服於恐懼或匱乏?有時是這樣沒錯,但只要我這麼做了,一切就分崩離析,偶爾連我都崩潰了。

我這輩子一直想實現更宏大的天命,我最重大的轉變就是學到(並重新學到)了一點,只要落實天命,就是最寶貴的貢獻了。

此外,剛才說的魔法事情,我要把話給收回來。尼克從事的工作確實帶來了篤定、專注、信心,還有一點超能力。

-布芮尼.布朗,《脆弱的力量》作者

本文節錄自采實文化使命感,就是超能力》一書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