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亨氏股價暴跌27%:巴菲特一天損失43億美元(圖)

發表:2019-02-23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23日訊】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一天內損失超過43億美元,原因是巴菲特持有的最大的股票之一卡夫•亨氏公司(The Kraft Heinz Company)的股票因一系列的壞消息而暴跌,包括削減股息和政府調查。根據該公司官網介紹,其是全球第五大食品和飲料公司。

這家包裝食品巨頭的股價2月22日(週五)暴跌27%,收於34.95美元。對伯克希爾哈撒韋來說,損失是巨大的。截至2018年底,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該公司3.25億股股票。僅僅這一個交易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就損失了43.1億美元。卡夫•亨氏是伯克希爾的第六大持倉股,僅次於蘋果、幾家銀行和可口可樂公司。

導致卡夫•亨氏公司股價暴跌的原因是,公司計提了一筆規模高達154億美元的商譽減值。

美國當地時間2月21日,卡夫•亨氏公司發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全年業績報告。報告顯示,公司2018年全年實現淨銷售額262.59億美元,同比微增0.67%,全年巨虧102.29億美元,而之前的2017年公司還實現盈利109.99億美元。

卡夫•亨氏公司(The Kraft Heinz Company)的標誌性產品ketchup番茄醬系列
卡夫•亨氏公司(The Kraft Heinz Company)的標誌性產品ketchup番茄醬系列。
(圖片來源:Gustavo Caballero/Getty Images)

卡夫•亨氏之所以在2018年出現巨虧,源於公司計提了減值。公司表示,公司記錄了非現金減值費用154億美元,以降低某些報告單元的商譽賬面金額,主要是美國冷藏和加拿大零售資產。此外,公司在某些無形資產方面也計提了減值費用,主要是卡夫和奧斯卡梅耶的商標方面。這些費用導致公司巨虧102.29億美元,調整後的EBITDA(即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與上一年相比下降了13.9%。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還在報告中提及公司於2018年10月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傳票,事關對公司採購領域的調查,更具體地說是與公司採購職能相關的會計政策、程序和內部控制有關。

受到公司報告巨虧百億美元,以及計提超過百億元美元的巨額減值損失消息影響,卡夫•亨氏股價美東時間21日盤後暴跌20.67%,在次日的2月22日盤前,卡夫•亨氏股價報38.84美元,這一價格較上一跤易日收盤價下跌19.39%。而週五當天的股價在35.85美元低開後也是低位滑行,最後收報34.95美元,較上一個交易日暴跌27.46%。

這也給今年巴菲特的年度致股東信的準備籠罩上了一層陰影。2019年,巴菲特致公司股東信預計於美東時間2月23日週六上午發布。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