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新規:限制聯邦資助的診所提供墮胎(圖)

發表:2019-02-23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政府發布新規定,限制聯邦資助提供墮胎轉介服務的團體。
川普政府發布新規定,限制聯邦資助提供墮胎轉介服務的團體。圖為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示意圖。(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五(2月22日),川普(特朗普)政府發布新規定,限制聯邦資助提供墮胎轉介服務的團體,例如:美國計畫生育聯合會(Planned Parenthood)。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新規定由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在2018年首次提出,如果醫療機構、組織及團體要繼續獲得聯邦資助,則不可提供墮胎服務;同時,新規定也禁止聯邦向提供轉介墮胎服務的機構、組織,以及團體撥款。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規定的關鍵要素包括「禁止將墮胎作為一種計畫生育方法」。

週五發布的這項新規定恢復了前美國總統里根(Ronald Wilson Reagan)於1988年簽署的政策。

報導稱,新規定發布以後,引來外界正反兩極的看法。

支持者稱讚說,該規定能確保聯邦資金不用於支付墮胎費用。健康與人類服務組織(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官員表示,新規定保證了美國納稅人的錢能夠被用在合法並且符合道德的地方。

據路透社報導,反墮胎組織Susan B.Anthony List總裁Marjorie Dannenfelser表示:「我們感謝川普總統採取果斷行動,將納稅人從計畫生育帶領的大流產行業中解脫出來。」

反對者則認為,新規會限制婦女獲得墮胎和墮胎諮詢的權利。紐約州和加州的官員威脅說要在法庭上提出質疑。

而川普政府此前已經否認新規定是「禁言規則」的批評。川普政府表示,不會禁止相關組織為客戶提供有關墮胎的諮詢服務。

日前,川普總統在國情咨文演說中討論了墮胎問題,呼籲美國建立起一個珍惜無辜生命的文化。

今年1月23日,川普總統頒布行政令,重啟被稱為「全球墮胎禁令」的「墨西哥城政策」(Mexico City Policy)。該政策禁止所有接受美國聯邦政府資助的非政府組織(NGO)在海外提供墮胎服務與諮詢。

據悉,「墨西哥城政策」於1984年由里根總統頒布,在1993年被前總統克林頓取消,小布希總統執政時將這項行政令恢復,到前總統歐巴馬2009年上任後又被再次取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