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車禍癱瘓的珣珣:想趕快好 帶爸媽玩(組圖)

發表:2019-02-27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差點命喪輪下、導致全身癱瘓的珣珣,其心願是讓自己趕快好起來,並帶最重要的家人出去玩。
六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差點命喪輪下、導致全身癱瘓的珣珣,其心願是讓自己趕快好起來,並帶最重要的家人出去玩。(圖片來源:FB)

【看中国2019年2月27日讯】這位坐在輪椅上、脖子插著粗粗的氣切管的女童,如今就讀台灣嘉義市宣信國小三年級。她就是在六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差點命喪輪下、導致全身癱瘓珣珣。情況雖然逐漸好轉,但是她仍需靠氣切管維持呼吸,生活的大小事也得仰賴他人幫忙。其心願是讓自己趕快好起來,並帶最重要的家人出去玩,讓人心疼又感動。

近日珣珣接受《SETN》專訪,回憶漫長的復健之路,她緩緩地說,「雖然沒辦法跟其他小朋友一樣跑跑跳跳,也都很不方便,可是我會珍惜現在的每一天,也會更加油,讓自己趕快好起來……」小小年紀卻有著超齡的成熟,讓人聽了相當的心疼。

前情提要

2013年1月,珣媽開車載著當時僅3歲的珣珣趕去補習班上課,沒想到在路口卻發生車禍。珣珣送醫後生命垂危、昏迷指數一度只剩下3。最後雖然奇蹟生還,頸部以下卻全部癱瘓了。

這六年多來,珣珣努力克服身體障礙,並積極復健也堅持自己吃飯、不用鼻胃管餵食;而且即使喉嚨插著粗管子、發音困難,她依然練習與別人對話,甚至在課堂中發言。

六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差點命喪輪下、導致全身癱瘓的珣珣,其心願是讓自己趕快好起來,並帶最重要的家人出去玩。
六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差點命喪輪下、導致全身癱瘓的珣珣,其心願是讓自己趕快好起來,並帶最重要的家人出去玩。(圖片來源:FB)

突破困境,努力不懈

從珣珣的舉動中,顯露對學習求知的強烈渴望。相較於同齡孩子,行動不便的珣珣從幼稚園大班至今都不曾請過假,她堅定表示「想要上學,想讓自己變得更聰明,也想讓自己長大後變得更好」。

珣珣總會在課前充分預習,課堂中也專注聆聽並踴躍回答,儘管因為氣切管導致發聲有點吃力,她仍會盡力跟其他同學一樣大聲念出句子。學習上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她會主動請教家教或老師。

珣珣平時只要一有空,就會把握時間讀書。談到她,班導林慧娟稱讚她不但非常聰明,曾經擔任班上的小老師,對事情也不虎頭蛇尾並堅持完成。

想當音樂老師,帶家人出去玩

看到其他小朋友在操場上開心玩耍時,珣珣偶爾也會幻想可以一起玩。不過她知道自己和其他孩子不同,除了無法奔跑、跟人交談互動也難以持久,導致她一直存在人際障礙。

然而珣珣卻堅強地表示「習慣了,還有弟弟會跑來跟我玩」,這些話聽起來雲淡風輕,字裡行間流露藏不住的落寞。

當珣珣被問及未來夢想時,她毫不猶豫回答「想當音樂老師,想要彈鋼琴」。因為她很喜歡鋼琴的聲音,她希望以後能彈得一手好琴。

除了當音樂老師,談及貼心的珣珣最想做的事,那就是趕快好起來,帶最重要的家人出去玩,「讓爸爸媽媽放鬆一下,也讓弟弟能快樂一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