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缺勿濫 金正恩「瞞天過海」詭計失敗?(圖)

發表:2019-03-02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27至28日,川普總統與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會晤
2019年2月27至28日,川普總統與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會晤。(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2月28日中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突然生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取消了工作餐會,及聯合宣言的簽約儀式。原訂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也提前在2點進行,而且僅有美方出席。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川普在長達40分鐘的記者會上說,在一份尚未討論透徹的文件上簽字,這將是一種錯誤的做法,他所要求的是正確,而不是求快。雖然金正恩已承諾,不會再進行任何涉及導彈、火箭及核武有關的實驗。但還是要看看未來會發生什麼。

這次川金二會結果破局,可能是美朝在一些關鍵問題上,各自的看法相距甚遠。有分析認為,致使川金會破局的真正原因,是因川普識破金正恩的陰險詭計了。

川普知道的更多,金正恩「瞞天過海」計策失敗

川普說,雖然朝鮮願意銷毀一大部分核武器,但並非按照美國所要求的方式。金正恩聲稱,若美國取消了對朝鮮的制裁,朝方將會拆除寧邊的核設施,因為那裡有一個核反應爐及一處鈈再處理的設施。

金正恩希望以此作為交換條件,要求美方能夠解除制裁。可是川普向記者說,我們做不到,因為我們要求他要做得更多才可以,但是他還沒有做好準備。我與國務卿蓬佩奧花了非常多的時間進行研議,雖然我覺得那個設施很大,但我們要求的更多,不僅只有寧邊的核設施,還有其它的部分,甚至還包括生產高濃縮鈾的工廠。而且我們知道朝鮮還有一些具體地點,他們十分吃驚我們掌握了這些情況。

由於川普提到很多細節問題,這些可能是金正恩沒有預料到的。他自認為秘密發展核武器做得非常隱密,外界應該不曉得。因為川普說得很詳細,對細節描述也相當清楚,這令金正恩十分吃驚。

據情報消息顯示,朝鮮可能還在另外兩處地點進行生產濃縮鈾,也就是核武器的材料。

金正恩料想不到,川普對他與朝鮮的動靜,掌握得如此清楚。讓他的「瞞天過海」計策,落空了。

金正恩想簽「終戰協議」,川普則要求籤「和平協議」

在簽約方面,川普與金正恩也有不同的觀點。金正恩要求川普要簽署的是「終戰協議」,但川普卻要求籤「和平協議」。

以金正恩的觀點而言,「去核化」是指整個朝鮮半島的「無核化」,他可能試圖偷換「概念」,因為要求美國也要「去核」,亦即拆除核武器。

若美國真的拆除核武器,且自朝鮮半島撤走駐軍,並解除對朝制裁,則金正恩就可肆無忌憚地威脅韓國。這可能是金正恩相當狡猾之處,也掩藏著這樣一個十分可怕的邪惡目的。

由於美國的核武器威懾,及美方在朝鮮半島駐軍,才得以保護著韓國,以維持著半島的局勢,因而極大地遏制金正恩野心。對金正恩而言,這是他統一朝鮮半島的最大障礙,但詭計還是被川普識破了。

前外交官太永浩點出金正恩陰謀

前外交官太永浩(Thae Yong-ho)說,金正恩很善於偽裝,28日他「破天荒」地回答了記者的提問,且直覺認為會產出一個好的結果。他還說已準備放棄核武器,若沒採取這一步的意願,他就不會到越南參加川金二會了。

其實盤點金正恩的幾次露面,例如文金會、習金會及第一次川金會等,外媒記者相當難以直接向他進行提問,且他根本不回答。可是,他這次不只回答了幾個問題,甚至還說將「盡全力」促成「偉大且令各方讚賞」的結果。

從金正恩新年的講話內容,就會知道他現在會這麼做,故意給外界製造假象,以掩蓋其真實目的。他在新年講話中說,不會再進一步生產核武器,也不會再進一步進行核試驗及會擴散核武器等。

可是當他的要求得不到滿足之時,他就會暗示稱「尋求新途徑」。太永浩向《紐約時報》表示,金正恩為了自己的生存,可能會出售自己的核技術,給伊朗等那些潛在的買家。

小狐狸的野心被老獵人識破了

川普表示,「去核化」這個詞是顯而易見,也就是朝鮮必須消除核武器。

國際問題專家唐浩表示,他把此次川金會比做為「小狐狸和老獵人」間的較量。雙方談崩了,這可讓外界更清楚地看到金正恩的陰險狡詐之處。他說,堅持寧缺勿濫的原則是對的。終年打獵的老獵人,怎麼會不知道狐狸的狡猾之處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