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鬥智 川普這招逼金正恩表態(圖)

發表:2019-03-0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7至28日,美國總統川普(左)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在越南舉行川金二會。
2月27至28日,美國總統川普(左)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在越南舉行川金二會。(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8日訊】28日,川金二會進行第二天行程,一早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表公開談話之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閉門會議。但於閉門會議開始之前,美朝雙方代表團坐定位後就供媒體拍照和零星提問。當朝方被問及是否要讓美國於平壤設置辦公室時,原本示意川普是否應該要讓記者離開。但料想不到川普卻說自己也非常好奇此問題的答案,逼使金正恩只得回答。

在閉門會議開始之前,就有記者詢問金正恩是否會與川普討論人權議題,此時川普聽到之後,就主動轉移話題,聲稱他們會討論所有的議題。接著川普對著現場與會人士表達謝意,宣稱美朝雙方關係良好,將會是一次富有建設性的對話,而且在會後亦會舉行記者會。

當再有媒體詢問金正恩,朝鮮是否會允許讓美國設立辦公機構?在美方翻譯此問題之時,朝鮮官員就先行打岔,示意應讓記者離開現場。雖然川普立刻表示同意,可是他話鋒一轉說,這個問題十分有意思,他也想知道答案是什麼,聽起來並不是一件壞事。

對此,金正恩則簡單稱,「歡迎」。記者再追問說,「會在今天宣布嗎?」此時,川普再跳出來緩頰,指稱互設駐外機構是一個好主意。

金正恩的要求讓美朝峰會未達成協議

北京時間28日上午10時,川普與金正恩在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再度會面。首先兩人一起於鏡頭前亮相,川普說,對於朝鮮無核化進程,他並不急於求成,並非常看重無核火箭、導彈、或任何試射。他很感謝朝鮮在這段時間內,都沒有進行任何的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或核武器試驗等。

可是原本順利氣氛卻突然變調了。下午白宮發言人突然宣布將縮短行程,原先預定在下午3時進行的《河內宣言》簽署儀式將取消。川普在下午招開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次會談並沒有達成協議,其主要原因是,朝鮮希望能夠全面解除經濟制裁,可是美方無法同意。

另有記者問及美朝兩國是否會宣布一項正式結束戰爭的聲明。川普回答稱,無論如何,將會達成一項十分有利於金委員長與朝鮮、亦利於美國方面的協議。川普總統說,這不意味著在一天或一次會談就能夠實現的。

川金二會談判破局 朝鮮副外相急赴北京

28日,朝鮮與美國在越南河內的談判最後結果破局了。對此,中國格外關注,並主動邀請朝鮮外交部副部長李吉成在當天立即訪問中國。

北京宣稱,該國主動邀請李吉成訪問,是針對中國和朝鮮都關心的問題進行意見交換。可是外界則聯想稱,原本李吉成是要向北京「報告」川金會的成果,現在必須就美朝破局的詳情向中方說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