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為何沒修成佛?原來是沒做成這事!(圖)

發表:2019-03-04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八戒為何沒修成佛?原來是沒做成這事!
《西遊記》向世人展現了修煉中遇到的麻煩和艱辛,也包括修煉成神的美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西遊記》作為一部修煉故事,以故事的形式科普了修煉中遇到的麻煩和艱辛,也包括修煉成神的美好。

一、靈山難上 獨木橋阻

大聖引著唐僧等,徐徐緩步,登了靈山,不上五六里,見了一道活水,滾浪飛流,約有八九里寬闊,四無人跡。三藏心驚道:「悟空,這路來得差了,敢莫大仙錯指了?此水這般寬闊,這般洶湧,又不見舟楫,如何可渡?」行者笑道:「不差!你看那壁廂不是一座大橋?要從那橋上行過去,方成正果哩。」長老等又近前看時,橋邊有一扁,扁上有「凌雲渡」三字,原來是一根獨木橋。

二、八戒不成佛也不上獨木橋

三藏心驚膽戰道:「悟空,這橋不是人走的,我們別尋路徑去來。」行者笑道:「正是路,正是路!」八戒慌了道:「這是路,那個敢走?水面又寬,波浪又涌,獨獨一根木頭,又細又滑,怎生動腳?」行者道:「你都站下,等老孫走個兒你看。」好大聖,拽開步跳上獨木橋,搖搖擺擺,須臾跑將過去,在那邊招呼道:「過來,過來!」唐僧搖手,八戒、沙僧咬指道:「難,難,難!」行者又從那邊跑過來,拉著八戒道:「呆子,跟我走,跟我走!」那八戒臥倒在地道:「滑,滑,滑!走不得!你饒我罷!讓我駕風霧過去!」行者按住道:「這是什麼去處,許你駕風霧?必須從此橋上走過,方可成佛。」八戒道:「哥啊,佛做不成也罷,實是走不得!」

三、放下生死方成佛

在所有的修煉中,都有生死的考驗。道家如此佛家也是如此。在《西遊記》中,過獨橋八戒和沙僧都是不敢過的,而悟空卻可輕鬆來回。當然唐僧比較特殊,因為他是完全在謎中,所以要求寬一些,雖然也不敢上獨木橋,也成佛了。

《西遊記》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在修煉唐僧和悟空都是屬於精進的修煉者,所以成佛了。而八戒平時色心不去,怕心不去,最後才過不了生死關。《西遊記》中處處都是天機,處處都有關修煉,只是我們看得基點有問題才沒有發現吧。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