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空腹嚼幾粒花生 3個好處悄然而至(圖)

發表:2019-03-04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上空腹吃幾粒花生,能夠起到補血養氣作用
早上空腹吃幾粒花生,能夠起到補血養氣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花生別名落花生,是植物中的滋養聖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可以和肉類、牛奶及雞蛋媲美。花生既能滋養身體又能延年益壽,因此在民間俗稱「長生果」。花生能滋陰補虛,補元氣,悅脾和胃、潤肺化痰、利水消腫,孕婦產後食用花生燉補食品,不但能止血,還能促進乳汁分泌,營養非常豐富。花生還有清咽止瘧的作用。

花生中的維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紅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對多種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皮膚。花生含有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花生中的微量元素硒和另一種生物活性物質白藜芒醇可以防治腫瘤類疾病,同時也是降低血小板凝聚,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早上空腹嚼幾粒花生,有3個好處

堅持在早上空腹吃幾粒花生,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血養氣的作用。
堅持在早上空腹吃幾粒花生,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血養氣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補血養氣

堅持在早上空腹吃幾粒花生,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血養氣的作用,這是因為花生是屬於溫熱的食物,而且所含的營養比較豐富,對我們的氣血能夠起到一定的補充,對於那些體質偏寒,而且還有貧血症狀的朋友來說,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這其中起到比較關鍵作用的是花生的紅皮,所以在食用的時候切記不要將紅皮給扔掉,最好一起吃下。

2、滋養胃部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很多人對於飲食方面的選擇也是越來越多樣化了,但是這種情況就導致了很多人有一些腸胃方面的問題,其實在早上空腹吃一些花生對我們的胃部健康是有很大好處的,首先是起床之後我們胃部還沒有完全開始工作,這時候胃酸的分泌也是比較少的,這時候食用花生能夠促進我們胃黏膜的生長和修復,再加上花生當中所含有的豐富不飽和脂肪酸,還能夠起到很好的激活胃動力的作用,讓你在食用早餐之後更容易消化,不會引起便秘的問題。

3、增強血小板功效

血小板是幫助我們凝血的一種關鍵要素,如果體內的血小板過少或者是血小板的功效比較低,一旦出現一些破損傷口的時候是很難及時止血和癒合的,在早上吃一些花生能夠促進我們體內血小板的分泌,還能夠促進血小板的活性,讓你的凝血功能恢復正常。

以上3點就是在早上嚼幾粒花生能夠起到的作用,不過大家也要記住,畢竟花生是一種溫熱的食物,不能同時食用過多,可能會讓你出現一些上火的問題,大約每天吃上三五粒就可以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