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戰爭?美兩黨兩院要求追究中國官員責任(圖)

發表:2019-03-07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一直試圖遏制阿片危機,美方多次指控中國是芬太尼非法湧入的源頭,並將該問題納入中美貿易談判中。美國議員週二(3月5日)提出議案,要求追究相關中國政府官員和普通個體的責任。

據美國之音報導,兩名來自兩黨的眾議員聯合提出了該議案,新澤西州共和黨人史密斯(Chris Smith)與紐約州民主黨人蘇奧奇(Tomas Suozzi)提出的這項議案意在阻止從中國非法輸入美國的芬太尼。

議案將授權美國國務卿與財政部長採取聯合行動,查明在中國生產芬太尼,並對美走私的政府官員和個人,並依照《全球馬格尼茨基法》等政策由美國政府加以制裁,包括禁止這些人入境和凍結財產等。

參議院提《芬太尼制裁法案

在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Charles Schumer)今年2月10日提出一項要中國承擔責任、對芬太尼生產及出口實施制裁的法案。這項《芬太尼制裁法案》將要求美國官員公開指認外國的阿片類藥物販運者,這些人將無法獲得美國簽證,並且禁止他們與美國銀行有業務往來。

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數據(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2017年美國毒品過量導致72,287人死亡,比前一年增加了約10%。其中大部分死亡人數,近49,000人是阿片類藥物引起的,僅芬太尼就殺死了超過29,000人,其次是海洛因和其他毒品。

川普(特朗普)讚中國靠死刑解決毒品問題

川普總統2月15日表示,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阿根廷峰會上,甚至在談貿易之前,他向習提出了芬太尼問題。

https://edit2016.secretchina.com/cms2016/editmytext?flag=1&id=886671
芬太尼類藥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川普說:「當我問習主席時,我說你們有毒品問題嗎?(他說),沒有,沒有。我說,你們有14億人。您說你們沒有毒品問題是什麼意思?(他說)沒有,我們沒有毒品問題。我說‘為什麼’?(他說)死刑。我們給販賣毒品的人判死刑。問題就了結了。」

川普表示,「習主席已經同意把芬太尼列入他的致命藥物清單。這是刑事處罰,懲罰是死刑。」川普此前曾表示,他希望中國對製造販賣芬太尼的毒販處以死刑。

不過,中國官方的數據表明,它似乎遠未解決毒品氾濫問題。去年,中共官方的國家禁毒委員會發布《2017年中國毒品形勢報告》稱,2017年中國吸毒人數255.3萬名,同比增長1.9%,其中濫用合成毒品(如冰毒)人數為153.8萬,佔全部吸毒人數60.2%,濫用阿片類毒品(如芬太尼)人數為97萬,佔全部吸毒人數的38%。

中國承諾積極採取行動加強禁毒執法

美國官員長期指責中國是美國國內芬太尼藥物的主要來源。中國官員則表示,美方沒有證據,並說中方一直在與美方展開合作,芬太尼類在美國的氾濫是「由美國內眾多因素綜合導致的結果」。

調查發現,美國的芬太尼使用者可輕易在網上從中國訂購此類藥物,並透過美國郵政系統的漏洞寄達美國。美國參議院2018年1月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過去兩年,中國經銷商把近8億美元的芬太尼藥物非法賣給了美國的網購客戶。

中國在去年12月的20國集團峰會前承諾積極採取行動,加強禁毒執法,加強在緝毒方面與美方的情報分享,並已列管了25種芬太尼類物質,

但是,提出最新議案的史密斯眾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在結束毒品貿易方面做得不夠,儘管承諾要打擊芬太尼的生產,「但我們幾乎沒有看到任何實質性進展。我們不能讓這件事成為中國有一個的空頭承諾,任何參與生產和販賣芬太尼的人都必須承擔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