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男扮女裝而聞名的法國皇帝直屬間諜(圖)

發表:2019-03-0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男扮女裝而聞名的法國皇帝直屬間諜
以男扮女裝而聞名的法國皇帝直屬間諜夏爾‧德‧博蒙。(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共領域)

出生於法國托內爾的一個破落貴族家庭的夏爾.德.博蒙,通常被人稱為騎士博蒙。是直接對法國皇帝路易十五負責的間諜。他的男扮女裝故事使他的經歷帶上了傳奇的色彩。

1810年,在倫敦的一件簡陋的房間裡,一個82歲的老婦人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正在給她整理遺體的友人以及醫生突然驚呆了:在打開外面的衣服以後,顯露出來的卻是一個男人的身體。

博蒙的劍術所向無敵,同時他還擁有民法和教會法的博士稱號。對於這樣的他來說,為何還要用女性的服裝來包裹他的身體,他又為何會死得這麼淒慘呢?

18世紀中葉,經常跟法國處於對抗關係中的英國跟普魯士結成了同盟,這樣就使得英國在世界的霸權得到了增長。路易十五為了在跟英國的爭霸中能得到領先的地位,便打算同俄國結成同盟。

而被選中去跟俄國進行秘密外交的人物便是博蒙。此時的青年博蒙還很年輕,寫過大部頭的有關經濟的論文。他長得很可愛,有著一副經常被錯認為女性的美麗臉龐。當時他在法國宮廷中是個寵兒。他加入了國王路易十五組建的秘密間諜組織,但這個秘密間諜組織始終未的到政府的承認。

於是博蒙作為一個間諜,便喬裝打扮成一個女子而進入了俄國。他很輕易地就接近了葉卡捷琳娜二世女皇,並向女皇遞交了密信,於是俄法同盟的秘密條約就這樣定下來了。

以此為開端,博蒙作為外交官升到了法國駐英國的全權公使的地位,而作為龍騎兵隊長,他以令人耀眼的姿態到處活躍著。但他在背地裏卻經常身著女裝,作為路易十五的直屬間諜完成著所交代的任務。

過了不久,由於他跟新任駐英大使之間發生不睦以致使他的威信大大地下降,然後又到處有「博蒙是女人」的傳說。結果這個傳說在英國迅速地蔓延開來,英國市民對博蒙到底是男人還是女人的問題興趣濃厚,他們甚至為此互相打賭。正是在此時,他開始了其墜落的人生。

不久,路易十五病故了,隨之而來的是博蒙也失去了他的作用。而且由於他握有許多國家機密,因而被視為危險人物。就在他回國後不久,他就被投到了監獄中。博蒙為了保住自己,他便索性表白自己原來就是個女人。就這樣,他只得選擇了保持女性的裝束來領取養老金的生活。此時他已經將近50歲了。

博蒙往後的33年的生活都是作為女性而渡過的。後來他再度來到了英國,由於法國發生了大革命,他的退休金也沒了,生活陷入了窮困。為了生活,他身著女裝參加劍術的比賽,以此來賺一點日常開支。而作為一個失去了一切的女裝間諜來說,他剩下的樂趣就只有讀書了。

在博蒙死後,前來验尸的医生發现了其解剖学上的男性特徵,因而最終還是正式還原了他的性別。博蒙的遗体被安葬在圣潘克拉斯老教堂的墓地里。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