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欲就華為問題與中國簽訂「無間諜協議」(圖)

發表:2019-02-28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9月4日,德國柏林IFA消費者電子和裝置商品交易會。
2015年9月4日,德國柏林IFA消費者電子和裝置商品交易會。(圖片來源:Photo by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8日訊】德國一家雜誌週二報導稱,德國總理默克爾希望與中國達成一項協議,雙方互不進行間諜活動。作為交換,德國不必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排除在德國5G網路建設之外。

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援引安全部門的消息稱,默克爾的經濟顧問羅勒(Lars-Hendrik Roller)最近正在中國就該協議進行談判。

華為因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以及被指可能為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而在西方面臨嚴格審查。華為否認進行任何間諜活動。

網路安全專家對德國的提議感到驚訝。中國曾在2015年與歐巴馬政府達成協議,承諾不從事竊取對方商業情報的間諜活動,但中國的黑客活動並未因此終止。

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國際貿易與科技政策學者巴菲爾德(Claude Barfield)告訴美國之音,即使雙方簽署「無間諜協議」,中國也沒有足夠的信譽令人相信其會遵守,並且由於間諜活動的特殊性質,很難核實協議的遵守情況。

自今年年初以來,美國政府多次警告其盟友,不要使用華為的5G設備,因為所有中國公司必須在中國情報部門提出要求時予以合作。但一些盟國不願推遲推出5G服務,而且華為產品價格往往比其他供應商要低,以及鮮有證據表明華為可能利用其設備竊聽,這些因素都阻礙了美國抵制華為的行動。

美國的盟友德國存在矛盾心理。巴菲爾德表示,德國政府確實對華為產品存在安全擔憂,但並不想全面禁用華為,這是顧及到與中國的關係和華為設備在德國市場的廣泛應用。

「他們(德國官員)試圖找到一些方法,讓人們覺得他們在做些什麼,同時也能擺脫美國的困擾,」巴菲爾德說。

在歐盟,德國對華為的做法受到了特別關注。目前,歐盟28個成員國在保護其通訊系統方面都有不同的政策,一些較小的成員國希望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能夠帶領歐盟統一立場,以免自己成為中國報復的目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