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金馬女星金燕玲 驚爆罹患子宮頸癌(圖)

發表:2019-03-09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獲得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和2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金燕玲驚爆罹患子宮頸癌。
曾獲得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和2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金燕玲驚爆罹患子宮頸癌。(照片來源:SANDY CHENG / AFP / Getty Images)

1954年生現年65歲的金燕玲是臺灣和香港著名的電影、電視女演員。曾獲得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和2屆臺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被香港和臺灣電影界稱為最好演技的最佳女配角,更被獲封為「配角天后」。有兩度婚姻,先後離婚收場,育有一女。近日金燕玲上好友主持的節目時透露2019年初發現自己罹患子宮頸癌,且不敢讓家人知道。

「配角天后」金燕玲

原是歌手出身,1970年出道,活躍於臺灣歌壇。1973年赴香港從影。1980年代至今她一直活躍於港台電影界,分別於1987年以《地下情》,1988年以《人民英雄》,2016年以《踏血尋梅》及2017年以《一念無明》,4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亦於1994年以《獨立時代》與2016年以《一念無明》,兩度獲得臺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2007年至2010年到香港無綫電視拍劇,首部參演的處境劇是《同事三分親》。最後一部接拍劇集為2011年播映的《天與地》。之後2019年復出拍攝《荷裡活有個大老千》擔任第一女主角。

兩度婚姻均離婚收場

金燕玲曾接受有線電視訪問談感情事,說到自己經歷兩次婚姻失敗跟大家分享當中原因。

外表剛強的金燕玲內心其實非常傳統,她說:「從小到大爸爸都向我灌輸概念,女人最緊要找到好歸宿,所以我好叻煮飯、做家務,以為這樣就可以留住男人。事實上,這些工夫找個賓妹都可以!」

金燕玲21歲便結婚到英國定居,可惜六年後離婚收場。沒有面目回臺灣見家人,金燕玲決定隻身來香港。她說:「那時真的好慌、好徬徨,又懷疑自己離婚是否做錯決定。」

金燕玲在36歲時再度遠嫁英國,懷孕生下一女,可惜第二段婚姻又再出現問題。金燕玲難掩她的傷感:「那時我好辛苦,一個人在英國,每日要湊女,又要打理家務,辛苦到根本連兩夫妻的性生活都協調不到。我知道他出面有第二個女人,我都有忍受,但我真的接受不到他和出面的女人發生感情。為了女兒,我已好努力維持這段婚姻。」金燕玲聲淚俱下地說:「其實我都只是想做個好老婆,生小朋友,為何我的婚姻又會再次失敗呢,是否我的問題呢?」可幸的是,金燕玲的女兒非常懂事,亦是她鼓勵金燕玲離婚和離開英國,重投演藝工作。

驚爆罹患子宮頸癌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金燕玲接受閨密蘇施黃的訪問,金燕玲在2019年初時證實罹癌,蘇施黃表示她看起來相當冷靜,直到決定好醫生和治療方式金燕玲仍未讓妹妹和女兒知道這件事,金燕玲透露一開始只有蘇施黃和關之琳知道她生病,而她最怕讓女兒知道,因為在英國的女兒一定會非常擔心她,這會讓她心情受到影響,金燕玲也說雖然她只是第一期,但惡性腫瘤威脅性太大,不能做微創手術,得一次切除淋巴、子宮和盲腸。

直到手術結束後金燕玲才對家人說出實情,而最讓金燕玲感到開心的是生病期間與妹妹更常相聚,由於妹妹不住在香港,因此姐妹倆平時很少見面,但她開完刀後妹妹便一直陪在身邊,蘇施黃也說家人的陪伴對患者來說是「最佳治療」。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