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沒提「房住不炒」後住建部談樓市風向(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3-13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 房住不炒 樓市 房地產
關注房地產市場的人們議論紛紛,認為今年將放開樓市的調控。(圖片來源:tung/AdobeStock)

【看中國2019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沒提及「房住不炒」,讓關注房地產市場的人們議論紛紛,認為今年將放開樓市的調控。3月12日,中國住建部部長王蒙徽做出回應。

港臺時間3月12日,中共政府「兩會」第四場「部長通道」在人民大會堂開啟,來自國務院各相關部委負責人現場回答了記者提問。有記者問,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沒有強調「房住不炒」,是否意味著房地產行業監管調整?

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住建部)部長王蒙徽回應稱,房地產市場總體保持平穩運行態勢,市場預期也發生變化。一是住房成交面積增速放緩,二是住房成交價格總體平穩,三是住房市場預期逐漸趨於理性。

王蒙徽說,2019年將做到五個堅持:第一就是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二是堅持住房市場體系和住房保障體系;三是堅持落實城市主體責任;四是堅持培育租賃市場;五是堅持防止房市大起大落。

3月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沒有像去年那樣提到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

對此,中原集團分析師張大偉表示,在關鍵工作目標報告中沒有包括「不是用來炒的」措辭,此舉發出明確的信號,他說:「這表明最嚴格的政策已經結束」。

中國內地財經分析人士齊俊傑撰文認為,這次沒有再談房住不炒,而是強調了住房市場體系和保障體系,要促進平穩發展,換句話說,這就意味著對於房地產的雷霆手段,已經告一段落,未來更看重的應該是平穩而不再是調控。這說明上面的態度,已經開始在改變。那麼如果上面不再堅持打擊了,下面會怎麼做呢?特別是一些房價已經開始明顯回落的地方,可能會逐漸的放開調控政策。這應該是一個重大的信號。起碼告訴大家,不希望房價再暴漲,但也同時不希望房價跌。

文章建議,一線城市和三線以下城市已經十分確定,房價穩步下跌,並且二手房成交會繼續下降。而二線城市存在明顯的變數。因城施策,可能會讓二線城市出現完全不同的走勢情況。特別是新房方面,價格波動可能會比較大。但無論如何也不再是一個好的投資機會。無論樓市還能不能漲,也不建議在樓市上投資了。說的更直白一些就是,能不買就別買。要置換的,賣舊買新,最好平價處理,也別再往樓市裡投錢了。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3月11日發布的《2月全國40城住宅成交報告》顯示,4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降39%,同比下降13%。其中,一線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48%,同比增長33%;二線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41%,同比下降12%;三四線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30%,同比下降20%。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員瀋昕對此表示,4個一線城市的成交面積絕對值仍處於2014年以來的較低位。從內部環境來看,全國性的調控政策短期內不會放鬆,而外部國際環境複雜多變,預計2019年40城累計成交面積同比增速在年初大幅跳水後,還將繼續下滑。

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萬科、保利、碧桂園、融創中國等百強房企2月單月的整體銷售規模較1月環比下降22.9%。此外,按照可比口徑統計,2月百強房企銷售額同比下滑11%左右。

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的相關分析人員表示,2月份,三四線城市並未迎來市場預期的火爆銷售場景,成交量不增反跌。「諸如徐州、淮安等返鄉置業型城市成交明顯遇冷,成交量同比皆腰斬。」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