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官場】習近平握住他的手 周強眼都大了(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3-1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一個握手動作,竟然令周強惶恐若驚地睜大了眼。
習近平一個握手動作,竟然令周強惶恐若驚地睜大了眼。(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5日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因為一樁千億大案丟卷醜聞,無意外成為中共兩會一個焦點人物。會前的官方所謂聯合調查結果,引起的質疑並未消停。會議期間有關周強未來是福是禍仍然備受揣測。在人大會議閉幕當天,習近平最後一刻一個握手動作,竟然令周強惶恐若驚地睜大了眼。

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3月15日早上閉幕,散場前,習近平走到高官席位,與一眾官員握手,現場照片顯示,周強也「享受」了這一握手「恩寵」,與他人不同的是,周強除了滿臉堆笑,還眼都大了,大有惶恐若驚的意味。

回想這一段時間以來,周強感到壓力大呀!本來底子就不好,據體制內學者辛子陵老先生所指,周強因為跟定江澤民和周永康,從湖南官場走到最高法,途中幹了不少禍國殃民的事。周強本來想著還有可能上位,這一切都因為崔永元這小子爆料千億礦權案丟卷被攪了,幾乎要馬上戴上干預司法罪名。好在政法委牽頭的諸「朋黨」合力出手,他周強方得在兩會上露面,把工作報告念完。

之前崔永元去年底與民企老闆趙發琦、最高法法官王林清的聯手爆料,矛頭如何指向周強,這裡不再詳述。2月22日政法委牽頭拋出的調查結果如何讓周強暫時脫身,也不再細說。這些官方做的事,公眾多是不信的,中共政權之所以早就該倒,正是因為民心盡失,只是靠一味的強力維穩架著自己而已。

現在我們主要來看看,是不是有習近平這最後「一握」,就代表周強的形勢大妙了呢?看起來不完全是。

按中共的潛規則,習近平可能不顧國內輿論說什麼,但是不得不顧及黨內的批評聲音,權鬥暗湧,不露聲色,隨時會反過來危及習自己。你周強是江的人,再這樣搞下去,說不準兄弟王岐山都被你們弄上央視認罪去了呢?

周強現在面對的真實形勢,習的握手只算是假動作。據公開報導,3月12日周強念工作報告,相比同天做報告的張軍,周強得到的掌聲非常少,這能說明一些問題。

雖然周在報告中說了所謂「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等討好習的言詞,習近平只是假裝隨著大家鼓了一下掌,王岐山則中途離場。這也能說明一些問題。

周強做完報告似乎有意朝向習近平鞠躬,周圍的中共高層官員都在注視著周強,習近平低著頭沒有正眼看周強,而且臉上笑容似乎也很尷尬。這個細節也很微妙。

如果說這些細節的內涵只是猜測,那麼官方的投票數據就更能說明問題。

人大會議3月15日閉幕的官方資料顯示,最高法工作報告,獲得2,725張贊成票,156張反對票,67張棄權票,是本次大會上諸多投票表決中獲得反對票最多議案。即使是號稱「舉手機器」的有限代表「民意」、實質代表「官意」的人大代表,也投出了這般結果,周強在官場的負面形象可想而知。

中共黑箱政治密不透風,照前述分析說理,周強的命運仍是未定之數。其實,2月底政法委幫周強鹹魚翻身,據筆者看來,應該是習近平對周強的暫時維穩,防止周背後的勢力在兩會攪局。

周強借工作報告向習近平表忠,這不算什麼,這種極盡討好的表態,前中辦主任令計畫落馬前也曾幹過,卻最終被關進秦城監獄;周強獲習近平握手也不算什麼,同樣是江派大老虎的徐才厚,落馬前還以軍隊老幹部身份,在北京接受習近平的慰問。

兩會期間,周強的民間對頭崔永元仍很活躍,似有強大後臺在保護,中共權鬥狗咬狗,意外的劇情還會突然出現。

對於周強,可能有兩種結局,一是因為習近平目前面臨黨內外、國內外的種種挑戰,也很可能需要打破外界不會再有副國級以上老虎的傳言,拿周強開刀,轉移一下外界視線,最終將周投入秦城大牢。另一種可能是讓周強提前退休、讓位於習家軍,在中共保一黨專制的破機器運作下,這種可能性還是不小。故此,千萬別抱有拿下週強就會有政治清明動向的幻想,因為沒了周強,還會有趙強、王強、李強……,因為黨一天不倒,它就需要這類壞人幹活。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