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最大入學舞弊案 被意外抓破的黑幕(組圖)

發表:2019-03-17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檢方已宣布就美國名校史上最大入學舞弊案,起訴50名涉案人員。圖為斯坦福大學校園。
美國聯邦檢方已宣布就美國名校史上最大入學舞弊案,起訴50名涉案人員。圖為斯坦福大學校園。(圖片來源:King of Hearts/WIKI/CC BY-SA)

【看中國2019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檢方已宣布就美國名校史上最大入學舞弊案,起訴50名涉案人員。日前,兩名斯坦福大學的學生對涉案的8所名校提起集體訴訟,指控被操縱的入學系統導致他們未能得到公平的入學機會,甚至會影響未來入職的聲譽。那麼,如此巨大的入學舞弊案,又是如何暴露在公眾的視野之下的呢?

幾天前,美國司法部公布了一起涉及多所美國頂尖大學的入學欺詐案,被聯邦法庭提起訴訟的名單達50人之多,包括多名金融企業高管、律師及好萊塢明星等。

涉案人員被指在SAT、ACT等大學入學考試中舞弊,並賄賂名校教練、以特招生錄取並不具備相應資質的學生、進入像耶魯、斯坦福、南加州大學、喬治城大學等名校。

以安排假考試和特招生假資質等事宜,向每位學生收取25萬到40萬不等的金額,讓學生能夠被名校錄取的大學升學諮詢顧問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作為該案的主謀,3月13日已就敲詐勒索、洗錢和妨礙司法公正等多項指控認罪。

事件曝光後,激起美國社會的巨大反響。週三(3月14日),兩名斯坦福大學(Stanford)學生針對8所涉案大學發起了集體訴訟案,指控涉案大學被操縱的入學系統導致他們未能得到公平的入學機會,甚至在未來影響他們學位的含金量以及入職時的聲譽。

訴訟將斯坦福、南加大、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聖地亞哥大學(USD)、奧斯丁德克薩斯大學、維克森林大學(Wake Forest)、耶魯大學和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列為被告,為2012年到2018年之間申請以上大學被拒的學生尋求賠償。

那麼,如此巨大的高校入學舞弊案,又是如何進入聯邦調查人員的視線的呢?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調查一起不大的國際股票炒作欺詐案件時,無意中抓破了這樁史無前例的名校入學欺詐黑幕。

當時,FBI和聯邦公訴人鎖定了參與國際股票炒作欺詐案的一名金融高管。這名高管在配合調查時向FBI提供了一條線索:一名耶魯大學女子足球隊的教練向他索取賄賂,以幫助他的女兒進入名校。這條信息引起了FBI的注意,這名足球教練梅雷迪思(Rudolph Meredith)也成為了FBI偵破入學舞弊案的目標突破口。

2018年4月,這名金融高管攜帶FBI的錄音設備與梅雷迪思在波士頓會面。幾個月後,梅雷迪思向耶魯大學辭職,但並未透露他接受FBI調查的事情。為達到減刑的目的,梅雷迪思積極配合FBI展開調查,最終鎖定了入學欺詐案的主謀,加州的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由此牽出了美國司法史最大的一樁名校入學舞弊案,50人涉案被起訴。

辛格以入學諮詢公司的名義,用假SAT和ACT考試成績幫助富人「走後門」入學。以慈善機構的名義,收轉家長賄賂名校教職人員的資金,這些家長甚至因為「捐款」給慈善機構而獲稅務減免。

此案在偵破過程中,大約動用了200名聯邦僱員,協助調查和逮捕嫌疑人。被起訴的50人包括33名父母,包括著名女演員菲麗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洛莉.路格林(Lori Loughlin),大學教職員工、考試和監考人員及3名組織者。

女演員菲麗西提.霍夫曼(左)和洛莉.路格林(右)
女演員菲麗西提.霍夫曼(左)和洛莉.路格林(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由於最初是波士頓的聯邦調查人員從金融高管處得到的線索,該案的訴訟流程主要由波士頓的公訴人負責。據悉,菲麗西提.霍夫曼將於3月29日在波士頓聯邦地區法庭出庭。

麻州地區聯邦檢察官安德魯.萊林(Andrew Lelling)表示,由於多名涉案家長的子女申請了麻州的大學,許多相關會議、電話交談,以及部分調查也在麻州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