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美企的中國豬肉商被北京報復性關稅砸了腳(組圖)

發表:2019-03-18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萬洲國際公司(WH Group,前雙彙集團)因北京對美方實施的報復性關稅,損失已達8000萬人民幣(1190萬美元)。
中國萬洲國際公司(WH Group,前雙彙集團)因北京對美方實施的報復性關稅損失已達8000萬人民幣(1190萬美元)。(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商中國萬洲國際(WH Group,前雙彙集團)近期透露,美中貿易戰下,公司在美國的業務元氣大傷。北京對美方實施的報復性關稅已使該公司損失8000萬人民幣(1190萬美元)。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萬洲國際公司(WH Group,前雙彙集團)總部設於香港,於2013年收購了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從而一躍成為世界第一大豬肉生產商。

3月15日,萬洲國際副執行長兼財務長郭麗軍(Guo Lijun)在2019年度財報會議上強調,公司2018年從美國出口的豬肉總量跌掉5.3%。其中,對中國的出口量下跌45%。

中國萬洲國際公司於2013年收購了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從而一躍成為世界第一大豬肉生產商。
中國萬洲國際公司於2013年收購了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從而一躍成為世界第一大豬肉生產商。圖為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旗下品牌Farmland。(圖片來源:Kevork Djansezian / Getty Images)

報導稱,自美中去年4月爆發貿易戰之後,北京當局對美國進口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包括豬肉,其關稅從12%上調至62%,使美國出口至中國的豬肉大幅銳減。2018年整年度減少5成,總數量約下跌26.3萬噸。

面對北京祭出的報復性關稅,萬洲國際表示,公司截至目前已損失8000萬元人民幣(1190萬美元),整個集團的獲利跌掉17%至9.43億美元,如果只看美國分公司的業務,則獲利下跌33%至6.15億美元。

目前,萬洲國際的美國業務正在不斷開拓中國以外的其他海外客戶,尋找替代市場,但卻無法百分之百消除北京實施報復性關稅的負面影響。

萬洲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執行長萬隆(Wan Long)表示,希望美中兩國趕快結束貿易戰,在此之後萬洲集團可以增加美國對中國的出口,因為現在時機恰到好處。萬隆說:「今年中國豬肉價格上漲,這將是美國出口的好機會。」

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自去年8月爆發以後,持續蔓延且日益嚴重,中國養豬業受到重創,產量大減,生豬價格飆升。

中國養豬業因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且日益嚴重而受到重創,產量大減。
中國養豬業因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且日益嚴重而受到重創,產量大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即使北京針對進口美國豬肉課下高達62%的懲罰性關稅,中國採購商仍然被迫不斷從國外大量進口豬肉以平衡國內市場供需。

《自由時報》報導說,美國農業部日前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月7日的一週內,中國向美國進口多達2萬3846噸豬肉,這是自2017年4月以來數量最多,也是自美國農業部在2003年開始記錄美國豬肉出口數據起,有記錄以來第3大出口訂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