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員工談「996」工作制潛規則的下場(組圖)

發表:2019-03-18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東996工作制
京東實行「996」工作制(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8日訊】近期京東因實行「996」的工作制引起許多員工不滿,雖然京東沒有強制要求必須加班,但現實生活中,高管卻放話要求所有員工要「全情投入」。

近日一名京東員工表示,自實行「996」工作制,他們從新年假期後上班,就沒有8點之前下過班,兩個周末都在加班,曾經不顧家人反對到北京辛苦「北漂」,希望能夠有一份好工作,然而如今有了工作卻丟失了自己的生活。

京東員工
一名京東員工談心酸生活(網路圖片)

這名員工說,中國新年前體檢發現身體已經熬垮,醫院通知他不能再熬夜,如今雪上加霜,女朋友也抱怨沒有時間陪她,直接不再理他,此刻身心俱疲,決定開始改簡歷。

對此,各區京東物流員工紛紛表示早已接到「996」工作制的通知,同時吐槽京東不給增加薪資,不給算加班,各區京東物流員工網上「比慘」。

甚至有網友表示,「又有誰知道京東物流走在一線的員工,一直都是796工作制。」

 

所謂「996」,就是起源於互聯網行業,意思是早上9時至晚間9時上班,一周工作六天,雖然市面上大多數企業對外宣稱「996」,但強度遠遠高於「996」,甚至有的企業員工凌晨下班,休息成一種奢望。

有網友出主意說,「走之前記得把病假休完啊!」「北京互聯網公司大多這樣,能忍就繼續做,不能忍就走吧」「勞動法都妥妥的違反了,難道真沒人管一下嗎?」

中國大陸勞動法規定,勞動者每天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每周不得超過44小時。但現實中,大陸網路主管曾對員工坦言說,「若不能工作和家庭兼顧,可選擇離婚。」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要北漂了,改簡歷也沒用,北京哪兒都差不多。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