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媽媽「逆向」回國生子 返美經歷大折騰(圖)

發表:2019-03-1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19日訊】就在很多人想盡辦法擠破頭也想來美國生子的時候,在洛杉磯居住了十年、持有美國綠卡華人何女士,卻決定「逆向」回國生子。沒想到她生完孩子坐完月子,帶著2個多月大的新生兒回美國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麻煩。何女士感嘆:「如果事先知道這麻煩,真不如就地在美國生產」。

綠卡媽媽回國生孩子 回美國經歷讓她身心俱憊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來自中國上海但在洛杉磯已經居住了十年的何女士,與她先生都持有美國綠卡,幾個月前何女士決定「逆向」回上海生孩子。

對於她的這個決定,很多媽媽表示不理解:「既然你們(夫妻)兩人都有綠卡,為什麼回來將孩子生在中國?」

何女士即表示,如果孩子出生在中國,那麼孩子在中國可以有自己的戶口、社保卡、身份證,將來他們長大後,就可以多一個選擇——是留在美國還是回到中國發展。

何女士還認為,孩子在中國可以從小學習中文,打好基礎後再回美國。另外,孩子可以留在中國的祖父母身邊,對在美國打拚的中年人也是很大支持。

何女士還說:「當然,我們也知道,出生在外國的美國公民不能競選總統」但她笑言,她和家人都不敢有這種奢望。

簡而言之,何女士早已打過小算盤,衡量過孩子到底在哪裡出生,對她們來說有更大的利益,最終她選擇了回國生子

綠卡媽媽「逆向」回國生子 返美經歷大折騰
華人媽媽回國生孩子,返美過程遇到不少麻煩。(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報導稱,兩個多月前,何女士在上海生完孩子坐完月子之後,帶著新生兒第一次進入美國,當整個過程中的諸多麻煩讓她始料未及。

因為,像何女士這種從美國「逆向」回中國生孩子的人真的不多,而綠卡持有者(非美國公民)把境外出生的孩子帶入美國,先例也很少。因此「無法從過來人那裡得到經驗。」

其次,新生兒首次來美,必須辦理諸多手續,具備旅行文件(Transportation Letter)以及各種證明,相當複雜。用何女士的話來說,「所有這些資訊,我們當時在美國和中國領事館官方網站上都沒能查到。」

何女士表示,這次除了她自己回國生孩子,她一位在舊金山居住的好友也是選擇回國生產。但生完孩子後如何把孩子帶回美國,兩人都犯愁了。

何女士說,她自己思量,綠卡父母在中國出生的孩子,來美必須具備旅行證,一份給中國海關,另一份給美國海關

第一次折騰

首先,在國內辦理新生兒來美旅行證,是一番不小的折騰。

何女士和先生兩人帶好了親子關係證明、父母綠卡及複印件、父母中國身份證、戶口本、新生兒醫學公證書、父母護照、航班信息等等一大堆證明,從上海飛到廣州美領館給孩子辦理旅行證,沒想到,美領館卻表示因孩子是新生後首次前往美國,需要「驗明正身」。換言之,父母需要把孩子一起帶到領館來面談。兩人不得不從廣州返回上海,重新預約時間後,帶上孩子又一次飛到廣州重新面談。

好不容易辦好了旅行證,飛到美國後,麻煩還在後頭。

第二次折騰

何女士表示,她和那位舊金山好友帶著孩子,先後分別從舊金山和洛杉磯入關時,都不約而同被關進了「小黑屋」。為了新生兒辦理入境手續,她們苦等移民官數小時。

而她的舊金山朋友情況更糟,始料未及的幾回折騰,不僅新生兒父親回美上班時間大大耽誤,還額外耗費不少金錢。

何女士表示,兩個月大的孩子辛苦坐上十幾個小時,又在海關小黑屋長達數小時等待哭,弄得她身心俱憊。何女士還表示,自己的心臟從來沒問題,但這次飛機上被手錶幾次提醒心跳超過120,而飛機上也沒有相關醫師和護理知識的空乘人員,讓她加倍緊張。

「如果事先知道這麻煩,真不如就地在美國生產了」。

網民評論:

對於何女士的遭遇,網民看法不一,大部分網民們似乎不太同情,也少數人認為她是合法爭取個人利益,無可厚非。

@火眼金睛:「為什麼要從上海跑廣州去?上海的美國領事館不好使?」

@I751:「真傻,自己的小算盤完全寄託在共產黨的政策上。兲朝隨時可以有新政策註銷已經移民的中國人戶口。瞎折騰孩子。」

@自由之身:「先弄個上海戶籍,小孩還可以立即隨父母拿綠卡。兩頭通吃。這種佔制度便宜的事就真的不要講出來……」

@童謠:「別的也就算了,這孩子剛出生就打算以後要‘留在祖父母身邊’實在是匪夷所思的。家庭的完整與愛總是不如利益來得重要。唉!」

@蛋炒飯最好吃:「合法爭取個人利益沒問題,門檻精也沒什麼不好。不過當初削尖腦袋死皮白賴拿了綠卡,佔盡了美國的便宜,再來抱怨美國的那種人才無恥了。」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