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踢爆:中資已滲透台灣公共WiFi(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19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公共無線網路被質疑有中資掌控
臺灣公共無線網路被質疑有中資掌控。(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共諜滲透臺灣案例頻傳,但現行法令卻不足以嚇阻洩密事件發生。3月18日,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警告。

鄭寶清披露,臺灣迅聯通信跟中國京信通信同屬一家公司,連登記的地址都一樣。臺灣迅聯每每得標一個臺灣無線網路建設後,大陸京信通信就在官網上「放鞭炮」歡呼雀躍。

「共軍把臺灣所有重要道路都標走了,包含捷運、高鐵、臺鐵的無線網路系統,我們就是開大門讓他們隨便進來。」

「臺灣迅聯」與「中國京信」竟同屬一家

據臺媒消息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成為質詢焦點。多名民立委認為NCC管制方面上有必要檢討。

立委鄭寶清指出,臺灣迅聯跟中國京信是同一家公司,京信通信總裁徐慧俊有共軍軍方背景,原本是大陸中興執行副總裁,每次臺灣迅聯得標一個臺灣無線網路建設,在北京的京信集團就在官網上放鞭炮慶祝。「但臺灣迅聯的標都用超低價搶標,NCC卻沒有任何作為。」

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說,如果是合網,4G、5G未來在鐵道方面,一定是不能用中國製設備,至於其它設備的採購,是不是有相關的疑慮,行政院會統籌。

詹婷怡強調,4G及未來的5G,NCC與國安會已非常明確,「核心網路與基站絕對不會用中國品牌,如果有法定規定,NCC絕對依法。」

但鄭寶清質疑,NCC修訂《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衛星通信業務管理規則》、《第一類電信微波電臺管理規則》等10項法規,納管衛星通信、第一類電信、第二電信等,但中國京信得標的無線網路工程,是在相關的「電信管制射頻器材的管理辦法」管轄範圍內嗎?「不要嘴巴說十面埋伏,其實到最後都網開一面。」

中資包辦臺灣Wi-Fi工程恐違法

據海外中文網消息披露,臺灣迅聯公司從2015年便拿到臺鐵西部幹線、臺北捷運板南線4G行動通信涵蓋共構工程,及2016年臺北捷運新店線、中和線、臺鐵新山裡隧道4G行動通信涵蓋共構工程,還包括2017年高鐵湖口段、造橋段、通霄段、臺北捷運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4G行動通信涵蓋共構工程。

2015年,中國京信曾發布新聞稿聲稱,「臺灣迅聯通信公司是京信通信在臺灣的產品代理商,迅聯獨家代理京信通信的基站天線,直放站及DAS等設備產品。也是唯一在臺灣直接參與網路設計,安裝及其它服務的公司。」

對此,臺北醫學大學通識中心教授張國城表示,如果臺灣迅聯是中國京信通信公司的代理商,卻包辦臺灣Wi-Fi工程,恐怕違反現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根據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大陸企業或個人,替中共宣傳或從事與申請來臺目的不符的都是違規,不只是NCC,只要跟中國有關的事務,陸委會也是一個主導角色。

國家通信命脈該如何掌握?

旅美資深時事評論員華萊士則披露,大多海外中資企業,要麽以自己的名義在海外經營,要麽改頭換面,以當地公司形式註冊,他們都要共同遵守的原則就是--向中共匯報。

「這是一條硬性要求,每年在中國商務部網站上都會有報備登記評定,如果沒有按照政府要求匯報工作的話,中資母公司會被要求整改。」

華萊士指出,其實在臺灣或西方國家,政府是無權要求企業自身行爲的,而中共恰恰是強制企業執行,「錢可以不賺,但信息收集是一定要做的。」

「例如華爲、中興等等他們都具備這樣的特點,隱瞞軍方背景,內部工作人員接受間諜訓練,海外活動隱蔽,接外國政府或者關鍵部門或者網路供應商等網路鋪設訂單。」

華萊士說,「當一個國家的通信命脈掌握在敵人手中的時候,這仗該怎麽打?你的信息還不被對方全權掌握了嗎?這在國家層面是一定不能被接受的。」

「通信是別人掌控,鐵路是別人掌控,加油站是別人掌控,銀行是別人掌控,對付大國可能不容易,但對付小地方,這個方法可就綽綽有餘了,國之重器豈能拱手讓人?」

假新聞氾濫 立委轟NCC不作為

另外,立委鄭寶清在質詢時也提出,他從去年10月就已提醒NCC要處理假新聞氾濫成災,至今已快半年了,但NCC仍沒有作為,他並直指詹婷怡,「在其位,謀其政;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既然在這位子就要好好做事。」

鄭寶清指出,即使是在國民黨執政期間,也會希望NCC加強管制假新聞,他舉例從蔡總統坐裝甲車勘災、日本關西機場事件等,NCC都沒有處理,也沒有任何作為,NCC已普遍被認為失職。

對此,NCC主委詹婷怡坦承,廣電媒體如何自律、以提升媒體公信力,的確有必要強化,「很多狀況自律本身不能完全發生效用,現在也已啟動多方的行動調查。」

詹婷怡說,對於整體營運是否不當、自律是否失能,委員會將有嚴格構成要件。針對假新聞申訴案件,詹婷怡強調,「從今年開始,已加速召開節目內容諮詢會議,並積極妥善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