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是天然補藥 失眠的人多吃「3物」(組圖)

發表:2019-03-2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核桃等堅果類食物,對於安神健脾有一定的好處。
多吃核桃等堅果類食物,對於安神健脾有一定的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對於人的新陳代謝有著重要的關係,人每天的睡眠時間佔了一天的三分之一,而當人處於深入睡眠狀態的同時,身體的部分器官也會得到相應的休息。良好的睡眠可以幫助恢復體力,讓身心維持在良好的狀態。

失眠有許多不同的表現情況,包括入睡困難、半夜醒來睡不著,或提早醒來等睡眠上的困擾。真正的失眠,是指一週內3天以上出現上述的睡眠困擾,還包括白天精神不濟、難以集中注意力,或情緒改變、甚至出現憂鬱等問題。

建議有失眠而困擾的人群,不妨食用這3種食物,可能會對睡眠質量有所改善。

1、核桃

對於核桃,很多人認為它只是用來補腦的食物,根據相關研究,核桃確實對大腦的健康有一定的好處,但是並沒達到補腦的奇效。與其說核桃補腦,還不如說它安神。失眠的人群適合吃些核桃,核桃也是屬於堅果類食物,對於安神健脾有一定的好處。

對於健忘的中老年人,也可以適量吃一些核桃,因為核桃中的不飽和脂肪酸,不僅可以降低體內的膽固醇,還可以起到清理血管的作用,從而讓血液循環更加通暢。還可以調節大腦的記憶力,同時也是安神養心的食材。失眠的人群還可以藉助核桃來減輕大腦的精神壓力。

2、蓮子

蓮子含有的蓮子鹼對身體非常有益處,具有一定的安神鎮靜的作用。
蓮子含有的蓮子鹼對身體非常有益處,具有一定的安神鎮靜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通常情況下,蓮子都會被用於煲湯煮粥,從營養方面上看,其中含有的蓮子鹼對身體非常有益,具有一定的安神鎮靜的作用。而且對於心火旺的人群,還可以食用蓮子芯從而達到去火的作用。但是對於腹瀉以及脾胃虛弱的患者,則應該選擇其他的食材,避免食用蓮子對病情帶來不利。

3、酸棗仁

對於失眠的人群而言,其中有一部分人可能是因為最近的精神壓力太大,或者是無法安神下來而導致心神不佳,從而增加了失眠的發生機率,針對這種情況,可以飲用酸棗仁水。

有醫學研究發現,酸棗仁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狀,對於一些壓力大、失眠多夢、頭暈頭疼、健忘心悸以及失眠多夢的人群,都可以飲用酸棗仁水來改善狀況。還可以加入適量蜂蜜,或者將紅棗切成片,對口感方面有一定的改善。

總的來說,如果平時的生活中因為失眠而使自己困擾,從而影響生活質量以及睡眠質量,對於這類人群,可以適量吃以上這3種食物,能夠緩解症狀,改善失眠,使你恢復正常健康的狀態,每天都可以睡得香甜。

此外,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定時入睡、定時起床,白天盡可能的活動、外出散步或運動。還要盡量避免菸、酒、香菸、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