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是天然补药 失眠的人多吃“3物”(组图)

发表:2019-03-2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核桃等坚果类食物,对于安神健脾有一定的好处。
多吃核桃等坚果类食物,对于安神健脾有一定的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对于人的新陈代谢有着重要的关系,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占了一天的三分之一,而当人处于深入睡眠状态的同时,身体的部分器官也会得到相应的休息。良好的睡眠可以帮助恢复体力,让身心维持在良好的状态。

失眠有许多不同的表现情况,包括入睡困难、半夜醒来睡不着,或提早醒来等睡眠上的困扰。真正的失眠,是指一周内3天以上出现上述的睡眠困扰,还包括白天精神不济、难以集中注意力,或情绪改变、甚至出现忧郁等问题。

建议有失眠而困扰的人群,不妨食用这3种食物,可能会对睡眠质量有所改善。

1、核桃

对于核桃,很多人认为它只是用来补脑的食物,根据相关研究,核桃确实对大脑的健康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并没达到补脑的奇效。与其说核桃补脑,还不如说它安神。失眠的人群适合吃些核桃,核桃也是属于坚果类食物,对于安神健脾有一定的好处。

对于健忘的中老年人,也可以适量吃一些核桃,因为核桃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还可以起到清理血管的作用,从而让血液循环更加通畅。还可以调节大脑的记忆力,同时也是安神养心的食材。失眠的人群还可以借助核桃来减轻大脑的精神压力。

2、莲子

莲子含有的莲子碱对身体非常有益处,具有一定的安神镇静的作用。
莲子含有的莲子碱对身体非常有益处,具有一定的安神镇静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通常情况下,莲子都会被用于煲汤煮粥,从营养方面上看,其中含有的莲子碱对身体非常有益,具有一定的安神镇静的作用。而且对于心火旺的人群,还可以食用莲子芯从而达到去火的作用。但是对于腹泻以及脾胃虚弱的患者,则应该选择其他的食材,避免食用莲子对病情带来不利。

3、酸枣仁

对于失眠的人群而言,其中有一部分人可能是因为最近的精神压力太大,或者是无法安神下来而导致心神不佳,从而增加了失眠的发生机率,针对这种情况,可以饮用酸枣仁水。

有医学研究发现,酸枣仁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状,对于一些压力大、失眠多梦、头晕头疼、健忘心悸以及失眠多梦的人群,都可以饮用酸枣仁水来改善状况。还可以加入适量蜂蜜,或者将红枣切成片,对口感方面有一定的改善。

总的来说,如果平时的生活中因为失眠而使自己困扰,从而影响生活质量以及睡眠质量,对于这类人群,可以适量吃以上这3种食物,能够缓解症状,改善失眠,使你恢复正常健康的状态,每天都可以睡得香甜。

此外,维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定时入睡、定时起床,白天尽可能的活动、外出散步或运动。还要尽量避免烟、酒、香烟、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