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棟最萌豪宅 華裔新屋主被告上法院(圖)

發表:2019-03-22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一向以寬敞奢華的山莊別墅或者海灘度假村聞名,不過在三藩市灣區的一個小鎮上,這棟奇特的房子竟然讓華裔新屋主被告上了法院!
美國加州一向以寬敞奢華的山莊別墅或者海灘度假村聞名,不過在三藩市灣區的一個小鎮上,這棟奇特的房子竟然讓華裔新屋主被告上了法院!(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22日讯】美國加州一向以寬敞奢華的山莊別墅或者海灘度假村聞名,不過在三藩市灣區的一個小鎮上,有棟被暱稱「摩登原始人屋」的豪宅,竟然醜到讓華裔新屋主被告上了法院

「摩登原始人屋」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近日,加州三藩市灣區的希爾斯伯勒(Hillsborough)小鎮,有棟房子因為長得太醜了,所以被該鎮的管理聽證會告上法院。該鎮代表接受《三藩市紀事報》採訪時表示:「這棟房子讓人看了眼睛很痛。」

這棟被暱稱為「摩登原始人屋」(The Flintstone House)的房子是在1970年代落成。建築師William Nicholson當時想要嘗試一些新穎的造房技術和建築材料,所以他以經典卡通《摩登原始人》為靈感,在鋼絲網與氣球搭建的基礎構架上澆上水泥,並成功打造出了弧線的屋頂和牆體。

摩登原始人屋奇特的外貌與鮮豔的色彩讓它成為當地最具標誌性的地標,可以遠遠從附近的I-280高速公路就看見它的身影。

這棟房子佔地253平方米,擁有3間臥室、2個衛生間、1個遊戲室及一個專門用來聚會的Fireplace Room。與外觀不同,房子室內是以白色作為基調,佈置成帶有原始風格的穴居空間。有些人還會特地去朝聖。

這不是該鎮第一次因當地建築受到關注。事實上,因「有機建築」聞名全球的美國「草原學派」建築師法蘭克‧洛伊萊特(Frank LloydWright,以下皆音譯),就在該鎮蓋了一棟房子。不過,摩登原始人屋的名聲完全掩蓋了他的建築歷史。

華裔新屋主被告上法院

雖然這棟建築有名,但是每天跟它當鄰居的當地居民簡直是有苦難言。當知名華裔灣區企業家方李邦琴女士(Florence Lee Fang)於2017年買下這棟房子之後,小鎮居民終於忍無可忍。

根據小鎮代表的說法,方女士自2017年交屋起,就開始大肆改造此棟房屋的前院。她不但加蓋了一片擋土牆、幾道階梯步道、鐵柵欄大門,還放置多隻七彩繽紛的大型恐龍雕塑,和一些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大型圓形裝飾品。

不僅如此,方女士還訂製了一組寫著摩登原始人主角的口頭禪「呀吧嗒吧嘟」(Yabba-Dabba-Doo)之大型字體裝飾看板,放在前院的草地上,完全把這棟房子當作摩登原始人的現實版。

對此,居民感到十分頭痛:「這些裝飾簡直是視覺傷害。她不但沒有申請改建許可,還完全沒有遵守社區建築標準。」小鎮管理聽證會更將這棟房子稱為「公共傷害」。

小鎮建築管委會分別在2017年12月、2018年1月以及8月,向方女士寄送了停建警告。同年10月,小鎮管理聽證會則向方女士發了最後通牒,要求她在年底前移除這些室外的裝飾,否則要向她開罰200美金。

方女士付了罰金,但沒有移除任何室外裝飾,並成為當地居民決定提告的最後一根稻草。該鎮的律師馬克‧休達(Mark Hudak)在訴訟狀中寫道:「這些裝飾成為了需要被立即移除的安全危害,以保護來訪的遊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