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患怪病昏睡3年奇蹟甦醒 還成了奧運冠軍(圖)

發表:2019-03-2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1994年9月26日出生在美國Victoria Arlen,是三胞胎中的大姐姐、也是唯一的女孩。父母都是專業級別的運動員。從小她就善於運動,喜歡舞蹈和游泳,甚至進入了校泳隊,風光無限。但是11歲那年,她突然患上怪病並昏睡了差不多4年,醫生甚至勸父母放棄治療,4年後,她突然奇蹟甦醒,從最初的不能行走不能說話,最後成為讓人觸目的奧運冠軍……25歲的她,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1994年9月26日出生的她,有兩個同胞胎弟弟。受父母影響,從小這三胞胎姐弟們就一起玩一起瘋,快樂無比。Victoria Arlen喜歡舞蹈和游泳,甚至進入了校泳隊,風光無限。

如果不是11歲那年的一場怪病,也許她就這樣一路順遂下去,與水為伴。

一場怪病 開心少女昏睡了將近4年

Victoria Arlen11歲那年的一個早上,她突然感到身體右側背部和側面劇烈疼痛,讓她幾乎站不起身。從沒生過大病的她第一次如此痛苦,父母連忙送她進了醫院,一陣手忙腳亂後,她被診斷為闌尾炎,併進行了手術。

但疼痛仍未停歇。在接下來的兩週,她急劇消瘦,甚至連腿都已經不聽使喚。後來才知道,這病並不是闌尾炎,而是罕見的橫貫性脊髓炎,和急性播散性脊髓炎。

大腿逐漸失去知覺,只是所有症狀的開始。身為運動健將的她,剛開始還掙紮著走路,一瘸一拐地拚命嘗試用腳和小腿帶動大腿。

然而,兩個星期之內,她的腿腳就失去了所有的知覺和功能,就像不存在一樣。她先是失去對雙腿的控制,無法站起身,只能用上半身活動。

緊接著,手臂也無感覺了,然後是整個軀幹、脖頸,再然後是無法吞嚥。到了最後,她開始慢慢失去說話的能力。

然後,她不再能夠睜開眼。

最可怕的是,她能聽到周邊人說的任何話,完全清醒,擁有100%的意識,但她卻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她聽到醫生告訴她的父母,勸他們放棄治療,因為這種情況導致的植物人能恢復的概率太小了。她能聽到父母痛苦哭泣,她能聽到周圍的每一件事,只是無法做出任何回應。

幸好,父母沒有聽醫生的話放棄對她的治療,只是在家中為她改造了一間病房,繼續每日護理。

Arlen同樣沒有放棄。她並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康復,但她不是一個輕易放棄戰鬥的人,她想向所有曾經斷言她醒不過來的人證明:他們錯了。

她開始每天和自己的身體抗爭。即使沒有知覺,她也要每天嘗試,從手指,到胳膊,腿,試著睜眼,試著發出聲音。

每一天的失敗,並沒有讓她氣餒。

她努力保持著思維活躍,在腦海裡寫劇本,不讓自己的思維也慢慢遲緩下去。她每天都會聽早間新聞,防止自己在康復時被時代拋下。

她通過聽覺判斷時間,她計算著日曆,她計畫著如果有朝一日能夠康復,準備去做些什麼。

整整三年,每一天,她都在奮力抗爭著。

奇蹟是需要契機的。對於Arlen來說,這個契機就是一隻治療癲癇、注入身體的藥物,其中某一種化學物質發揮了特殊的作用。

2009年1月,在Arlen如同往常任何一天一樣,嘗試控制自己的軀體的時刻,她突然意識到——身體的知覺,一點點回來了。

在黑暗中「沉睡」了三年多後,她睜開了眼睛。那一天,她的母親如同平時一樣走進房間時,注意到了這個不同。母親立刻瘋狂地大叫起來,激動地不知所措:

「如果你能聽到,你眨一下眼!再眨眨眼!!」

而Arlen,就像是一個瘋狂的閃光燈一樣,不停地眨眼,證明自己的存在。

「我的天啊!」母親欣喜若狂,自己心愛的女兒終於有反應了。

漫長而艱苦的復甦之旅

在「沉睡」成為植物人差不多四年後,她開始了漫長而艱苦的復甦之旅。

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還有無數相關專家,每天一次次地出入病房,讓剛剛恢復對身體控制的她,嘗試各種各樣的事情——試著擺動一根手指,試著活動手腕,試著張嘴吞嚥。這些普通人輕而易舉能完成的事情,對Arlen來說,都是一個個新的挑戰,但最後又成為了一個個里程碑。

半年後,這位堅強的女孩,生活已經可以完全自理。只是,她她仍然不能走路,有人告訴她,餘生都將與輪椅相伴。但即使如此,她依然沒有心灰意冷。

休學了快五年後,她坐著輪椅,回到了學校。重新回到學校的她,不再是游泳隊裡風光無限的領隊,而變成了因為坐在輪椅上殘疾人。

但她沒有自怨自艾,也沒有自暴自棄,而是努力彌補過去失去的一切,憑著自己的努力,一次次跳級,甚至最後和兩個弟弟一起畢業。

教練告訴她:你的目標不是學會游泳 而是……

雖然要依靠輪椅,但熱愛游泳的她,內心深處仍然渴望著游泳。但她明白,沒有雙腿,是絕對沒辦法游泳的。

因此,Arlen沒有任性的提出這個要求,但她的兩個已經成為運動員的弟弟,卻給了她一個大大的驚喜——他們一左一右,抓住她的手臂,抓住雙腿,幫她穿好救生衣,然後一起跳進了游泳池。

而泳池中,一名專門教導殘疾運動員的教練,正在等待著她。教練告訴她,你的目標不是學會游泳,而是……2012年,倫敦殘奧會!

訓練雖然很艱苦,但Arlen內心卻快樂無比,她每一天都在挑戰著自己。

少女患怪病昏睡3年奇蹟甦醒 還成了奧運冠軍
Victoria Arlen從曾經的植物人,到奧運冠軍。(圖片來源:Clive Rose/Getty Images)

終於,17歲那年,倫敦殘奧會上,她獲得了三枚銀牌。在比賽的最後一天。100米自由泳上,她第一個到達終點,獲得一枚閃閃發光的金牌,成為殘奧會的游泳冠軍!

她重新成為了所有人的焦點,新聞開始分享她勵志的故事,她成為電視常客、記者、體育活動主持人……你以為故事到此結束?那你就錯了,成為冠軍後,她又花了整整三年,去創造另一個奇蹟。

曾經無法走路說話 現在可以翩翩起舞

2013年,她發現了一個癱瘓恢復中心,開始了數千小時的訓練。她的教練跟她說:「我知道你是一名專業運動員,所以,我會拿出對專業運動員的態度對待你。」

於是,一週六天,一天5到6個小時。這次的訓練,比之前任何一個,都要困難。

從睜開眼,到可以生活自理,她花了半年;從恢復學業,到連跳四級畢業,她花了兩年;從重新開始游泳,到成為殘奧會冠軍,她花了兩年半;而這一次的訓練,她花了整整三年。

醫生曾經跟她說:「你絕對不可能再走路了。Never!」但她沒有放棄,仍然堅持不懈地追求著「不可能」。三年裡,她的腿沒有任何知覺,沒有任何生命跡象,甚至沒有抽搐。

直到2015年11月11日,這是一個和之前任何一天都一樣的訓練,她被綁在跑步機上方的安全帶上,兩名訓練人員在移動她的腿。而那一天,一位工作人員突然注意到,她的右腿,第一次出現了緊縮,微小、近乎是抽搐一般的肌肉反應。

這個微小的抽動,成為了她最好的動力。2016年,在癱瘓了近10年之後,她邁出了第一步。

儘管腿部仍然沒有知覺,但她,可以走路了。

她可以從輪椅上站起來,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走路。而到了2017年,她甚至可以踩出輕盈的舞點,參加了《與星共舞》的競賽節目,成為比賽的第五名。

1994年出生的Arlen,今年才25歲。她曾經連吃飯說話都無法做到,但現在,她已經可以翩翩起舞。

這一個個奇蹟,不僅僅只是奇蹟!所以,當你面對困難時,當你覺得太難想放棄時,請想起Victoria Arlen的故事。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