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川普力挺 只用6天 這個中東小國把鄰國全打趴(組圖)

發表:2019-03-23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日戰爭中以色列使用的輕型坦克(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六日戰爭中以色列使用的輕型坦克(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以色列建國至今和阿拉伯國家正式打了5次中東戰爭,弱小的以色列以少勝多,屢克強敵。它曾只用六天就把鄰國全部打趴,奪取了戈蘭高地大部地區,美國卻從未承認。直到52年後的3月21日,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

川普對以色列的支持都是動真格的:2017年12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將美國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這次的行動對兩國也是好處多多:強化了以色列在中東的地位;促進其對抗伊朗、敘利亞;利於西方國家的反恐大業;幫助內塔尼亞胡在選戰中造勢。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圖片來源:GIL COHEN-MAGEN/AFP/Getty Images)

以色列的過人之處

得到美國支持的以色列確實有過人之處。以色列到今天人口不過幾百萬。力量對比的話,以色列人僅幾百萬,而阿拉伯人上億,軍隊的人數更沒法比。但以色列屢克強敵。有人說那是因為以色列有美國支持,美國給的武器先進,但阿拉伯有蘇聯支持,蘇聯的武器也不錯。戰爭的決定性因素是人,而不是一兩件新式武器。

最有名的是第三次中東戰爭,史稱「六日戰爭」。1967年6月5日開打,六天時間,以色列大獲全勝,打贏了埃及、敘利亞、伊拉克和約旦。多國聯軍被打得找不著北。當時埃及和敘利亞是一個國家,叫「阿拉伯聯合共和國」。「六日戰爭」是「先發制人」戰爭的典範。也是20世紀軍事史上最具有壓倒性結局的戰爭之一。

當年4月,戈蘭高地的敘利亞軍隊向以色列定居點開火,引發衝突並逐步升級,5月30日約旦和埃及簽署了五年共同防禦條約,至此埃約聯軍有機會在半小時內將以色列一分為二,戰爭眼看就要全面爆發。

先發制人

在這種情況下以色列先發制人。

以色列全國能飛的飛機只有400多架,而僅埃及的飛機就有800架,敘利亞還有幾百架。打仗首先要掌握制空權。先消滅埃及的飛機,然後回去加油、加彈,再去消滅敘利亞飛機。

以色列所有的飛機,包括運輸機、教練機都滿載炸彈,當然這在提起經過了反覆訓練,超低空飛行,越過埃及控制的雷達站。轟炸的時間選在了星期天早晨。

精心安排突襲時間

7點10分,第一波183架戰機升空,分別扑向埃及的10個機場。埃及的時間比以色列晚一個小時。在以色列戰機起飛的時候,埃及空軍官兵正忙著夜班和早班的交接。巡邏機返航加油,雷達室忙著填寫值班記錄,其他多數下夜班的走了,上早班的還沒來,都到餐廳吃早飯去了。

以色列時間8:45分、埃及時間7:45分,以色列戰機突然出現在埃及空軍基地的上空。以色列飛機背對太陽進入機場轟炸,埃及的高射炮兵被太陽晃得睜不開眼。沒法開火。利用這個時間,所有的飛機在起飛的時候,為了節省油料,雙發動機的只開一個,以便省油,少帶油,就可以多裝一顆炸彈。

第一波空襲

以色列空軍對跑道、雷達,和戰機進行了大規模空襲。埃及197架飛機被摧毀,其中96%直接被消滅在停機坪上,6個機場無法使用、16個雷達站癱瘓。而且以色列空軍在埃及機場投下了很多延時炸彈。

埃及僅有12架米格-21和8架米格-19飛機升空作戰,結果8架在空戰中被擊落,剩下12架因機場被破壞,無法著陸而墜毀。

然後,在一批以色列戰機雙發動機全開,高速返航,途中還順道摧毀了埃及的一批地對空導彈。回到本國後,加油、加彈,再去轟炸敘利亞。

第二波空襲

以色列飛機離開後,埃及空軍地勤官兵衝出掩體,搶修跑道,但不到10分鐘,第二批出動164架次以色列戰機又如鬼魅般的殺到,埃及地勤來不及躲藏,在開闊的機場上被以色列飛機的機關炮掃射,加上第一次留下來的延時炮彈陸續爆炸,造成大量傷亡。又摧毀了107架埃機、雷達站、空軍基地、機場。

僅一上午時間,埃及空軍基本覆滅。

揮師約旦 約旦空軍瞬間消失

在以色列空襲埃及時,約旦和敘利亞的戰機相繼起飛,對以色列機場發動襲擊,但因戰爭意志游移不決和毫無準備,空襲規模很小而沒有實質性的效果。在摧毀埃及空軍後,以色列揮師約旦,約旦空軍瞬間消失。第二天以空軍又扑向敘利亞,消滅了其近一半的飛機。

至此三國空軍完全癱瘓,以色列徹底掌握了制空權,為戰爭的勝利奠定了基礎。

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士兵(圖片來源:JAAFAR ASHTIYEH/AFP/Getty Images)

以色列陸軍更威武

牢牢掌握制空權之後,陸軍出擊。

以色列陸軍更威武,一輛被打壞了的以色列坦克,正在一個山口維修,大部隊先行。夜幕降臨,敘利亞一個裝甲師過來了。幾百輛坦克對一輛坦克,若是一般的國家就投降了,但以色列這輛壞坦克利用暗夜作掩護,擊毀了好幾輛敘利亞坦克。那個時候還沒有夜視鏡,士兵的訓練水平極高。敘利亞裝甲師居然就被這輛壞坦克擋在了山口,敘利亞指揮官決定等天亮了再進攻,因不知道敵人的實力。

敘利亞裝甲師等到了天亮,也等來了炸彈從天而降。以色列空軍來了,打靶一樣將整個裝甲師解決了。

以色列軍隊的戰鬥力了得,對手也有點太菜,沒有空中掩護的四國陸軍部隊,就像靶子一樣任由以色列戰機屠戮。六天就擺平了四國。以軍死亡近千人,四個國家死亡近2萬人。以軍損失戰機46架,卻擊毀了對方400多架飛機,並佔領了大片土地。

埃及最高領導人納瑟成了世界的笑柄

埃及最高領導人納瑟最寶貴的資產——自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傷害。就在幾天前他還在一場演講中信誓旦旦:「這場戰爭將會是一場持久戰,我們的基本目標就是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

六日戰爭把納瑟變成了活死人,埃及前總統沙達特在回憶錄表示,「人民到處在嘲笑他(納瑟),把他當作了一個笑柄。六月五日的事件,給他一個致命的打擊。那些事件簡直可以致他於死地。」 1967年6月5日,在戰爭爆發後一個小時,納瑟就已經死去了,並非1970年。並指出「這就是那時候甚至在後來漫長一段時間——他的樣子簡直變成一具活殭屍的原因。雖然他仍能行走和說話,「可是他臉上和手上,顯然以現出了死亡的蒼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