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神」力抗中俄 美軍驅逐艦將大升級(圖)

發表:2019-03-24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正著手把驅逐艦艦隊進行重大升級,未來在太平洋艦隊的驅逐艦上會安裝新武器——「太陽神」!
美國海軍正著手把驅逐艦艦隊進行重大升級,未來在太平洋艦隊的驅逐艦上會安裝新武器——「太陽神」!(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美國海軍面對來自中俄空前快速的飛彈以及日益複雜的空中威脅,正著手把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class)艦隊進行重大升級,預計在2021年前在太平洋艦隊的驅逐艦上面安裝「太陽神」高能雷射武器,未來不僅能擊落無人機,還能夠「燒燬」敵艦。

《LTN》引述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的網站消息稱,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2018年贏得國防部一項1.5億美元的合約,要發展兩種雷射系統:一種是供岸上測試,而另一種則安裝在驅逐艦上,也就是「太陽神」。

「太陽神」的全名是「整合光學眩目與監視高能雷射系統」(High Energy Laser with Integrated Optical-dazzler and Surveillance,HELIOS),其功率達60千瓦(KW),比2014年海軍於船塢登陸艦「龐賽號」(USS Ponce)上測試的20千瓦還強大許多。

此種雷射武器除能摧毀敵船外,還具備了長程情報艘集,監視與偵察能力。依據現有的資料看來,驅逐艦安裝這套系統之後,能靠高解析的強大數位放大力,仔細地觀察附近的威脅。

「太陽神」雷射武器系統能夠攻擊水上小型武裝快艇,也能夠擊落空中無人機群。不過或許是為了避免引起國際糾紛,它也只能「閃瞎」無人機的光電感測器,使它們無法執行任務。

負責航空業務的洛克希德馬丁執行副總米歇爾‧伊凡斯(Michele Evans)表示,這種獨一無二的武器將使海軍增加另一層的防禦能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