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糖」飲食遠離肥胖 斷糖三天一定會變瘦(組圖)

作者:西脇俊二 發表:2019-03-25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進糖分後,腦中會分泌一種快樂物質,而多餘的糖分會轉化成脂肪,造成肥胖。
吃進糖分後,腦中會分泌一種快樂物質,而多餘的糖分會轉化成脂肪,造成肥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按:所謂的「」,即是斷絕糖分,嚴禁攝取任何碳水化合物。在減肥時仍攝取碳水化合物的作法,是絕對不可能減肥成功。因此,請跨出勇敢的第一步:從今天開始斷糖。

第一篇

斷糖三天 一定會變瘦

所謂的「斷糖」,即是斷絕糖分。而這裡所指的糖分,不僅止於巧克力、蛋糕、餅乾等甜食,也包含我們生活中常吃的麵條、米飯、麵包等碳水化合物。〈註:作者所指的斷糖飲食的核心觀念,即是「嚴禁攝取任何碳水化合物」,取而代之的,必須充分攝取魚、肉、雞蛋、豆腐等蛋白質。〉

與近年相當流行的「限糖飲食法」不同,斷糖飲食法是盡可能排除飲食中的糖分,甚至降至於零。因為,糖具有成癮性,漸進式的限糖飲食反而會加深我們對於糖的依賴與慾望,最終導致糖中毒,無法自拔。

至於為什麼會糖中毒呢?當我們吃進糖分(碳水化合物)後,腦中會分泌一種名為「腦內啡」的快樂物質,其與紓緩病人疼痛的嗎啡相似,會讓我們產生幸福感,因而陷入「吃糖就很幸福」的幻象中,無法自拔。當然,若攝取過多糖分,只會讓大腦產生幸福幻覺,那也沒什麼大礙;但可怕的地方就在於,多餘的糖分會轉化成脂肪,囤積於體內,成為肥胖的元凶,為害健康。

體內糖分過多 是肥胖的元凶

在減肥時仍攝取碳水化合物的作法,是難以減肥成功的。
在減肥時仍攝取碳水化合物的作法,是難以減肥成功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分經由人體攝取、吸收後,會被分解成葡萄糖,並以熱量的形式供人體使用;然而,現代人三餐經常過量,運動量也嚴重不足;整天坐在有空調的室內上班,身體早已不懂得自行調節體溫,使我們錯失許多「自然」消耗熱量的機會,使人體根本無法將吃進的糖分消耗完畢,以至於被轉換成三酸甘油脂,並在進食後的三天內,再次轉變為皮下脂肪或內臟脂肪,永久儲存於體內。

也就是說,在減肥時仍攝取碳水化合物的作法,是絕對不可能減肥成功。

因此,請跨出勇敢的第一步:從今天開始斷糖。

執行斷糖飲食 遠離「初老肥胖」

「以前只要少吃一餐,肚子就會小一點。」

「現在連喝水都會胖,怎麼辦?」

「我已經很努力節食了,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

不知道各位是否也有上述困擾呢?其實這種「類中年肥」的情形,不只發生在四十歲以後;現在許多年過三十歲的人,也漸漸感受到「初老肥胖」的危機。而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讓自己成為易瘦體質。

所謂的基礎代謝,是指一個人在靜態下,維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熱量消耗卡數,主要用於呼吸、心跳、氧氣運送、腺體分泌、肌肉緊張等,進行基本生理功能時所需的熱量。其中,「肌肉」是人體可消耗最多熱量的部位;因此,「增加肌肉」就能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率。

控制卡路里的節食減肥法 只會越減越肥

提到減肥,一般多認為「少吃」是最快的方法。但這種節食、壓抑食慾的減肥法,雖然能讓我們暫時瘦下來,但長期進入飢餓狀態的身體,會自動切換成節能模式,分解可消耗熱量最多的肌肉,以轉換成能量使用,導致基礎代謝率降低。當代謝變差後,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就會立刻復胖,甚至比先前更胖。

簡而言之,控制卡路里的減肥法,減掉的只是水分和肌肉,並非真正的脂肪。因此,若想擺脫復胖,選擇斷糖飲食,是我由衷的建議。

 

本文經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錄自《3天斷糖【圖解實踐版】》一書,西脇俊二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任編輯:亞靜 来源:節錄《3天斷糖【圖解實踐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