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不好睡覺會有3個症狀 這些水果要多吃(組圖)

發表:2019-03-26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臟出問題,會有供血障礙,四肢血液循環不好,手腳冰涼。
心臟出問題,會有供血障礙,四肢血液循環不好,手腳冰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晚溫差較大,對於心臟不好的人而言很危險。天氣溫差非常大的時候,因寒冷的刺激極易對血管造成反應,讓血管收縮,間接的也會影響心臟健康,甚至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但許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心臟健康狀況,除了醫院體檢外,還可以通過身體反應加以判斷。

心臟不好的人 睡覺時會有3種表現

1、失眠咳嗽

心臟疾病導致的失眠,往往是突發性的,這可能是由於心臟供氧不足引發的心梗。而且這類人群很可能是睡著之後突然驚醒,出現一種無法解釋的恐懼感。醒後還會伴有咳嗽,要警惕是「心源性咳嗽」,這屬於左心衰的一種早期表現。

2、手腳冰涼

如果你在睡覺時,即使手腳在被褥裡但還是特別冰涼,不自覺地搓手,就一定要警惕心血管病變了。因為心臟負責向身體各個器官泵出血液,手腳作為肢體的末端,是最後得到滋潤的地方。心臟出了問題,就會導致供血障礙,使四肢血液迴圈不好,造成手腳冰涼。

3、呼吸困難

有些人在睡覺時會出現突然感到氣短、呼吸困難等現象,其實這也是心衰的一種表現,很可能是由於心臟血液流通不暢導致的供血不足,不管症狀輕重,都要引起重視。

如果此時還伴有胸痛,向背部、下頜、頸部或手臂等部位出現放射痛,就一定要警惕心梗了。

有助預防心臟病的水果

1、柿子

水果能預防心臟病,尤以柿子為最。

預防心臟血管硬化。柿子含有大量纖維、礦物質和石炭酸(一種抗氧化劑),這些都是阻止動脈硬化的要素。柿子的纖維含量比蘋果多1倍,還含有石炭酸和鉀、鎂、鈣、鐵、錳等元素;因此,中老年人適度多吃點柿子,於心臟大有裨益。

2、西紅柿(番茄)

晨起體內水分不足,血液較易凝結,正是生吃西紅柿或飲用西紅柿汁的最佳時機。
晨起體內水分不足,血液較易凝結,正是生吃西紅柿或飲用西紅柿汁的最佳時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紅柿抗血栓的作用顯著,對於預防腦梗塞和心肌梗塞等疾病有很高的價值。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西紅柿的這一作用,當以生吃最佳。營養學家建議,可堅持每天吃1個西紅柿;若飲用西紅柿汁,一天最好不要超過250毫升,而且盡量不放鹽。

每天晨起正值體內水分不足之際,血液較易凝結,這時正是生吃西紅柿或飲用西紅柿汁的最佳時機。中老年人特別是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千萬不要錯過。

3、木瓜

木瓜有「百益水果」之稱。味酸溫,歸肝、脾二經,具有平肝和胃,去濕舒筋之功效。木瓜富含17種以上胺基酸及鈣、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鹼等,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48倍。其實木瓜除了我們常知道的美容豐胸作用外,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木瓜所含的齊墩果成分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等功效的化合物。

4、楊桃

楊桃性寒,甘酸。《嶺南採藥錄》記載「止渴解煩,除熱,利小便」。楊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檸檬酸、蘋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進食物的消化。楊桃含有大量的揮發性成分、胡蘿蔔素類化合物、糖類、有機酸及維生素B、C等,能減少機體對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膽固醇的作用,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同時還可保護肝臟,降低血糖。

5、柚子

柚子屬於柑橘類。柚子品種繁多,有西柚、金絲柚、蜜柚、沙田柚等品種,富含維生素,特別是維C,同時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易產生飽腹感,然而它產生的熱量卻很低,一片沙田柚(大約140克)只相當於大約20大卡熱量。柚子含有特殊果酸,能有效刺激胃腸黏膜,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抑制亢性食慾。因其含有特殊胺基酸,能夠抑制胰島素分泌,從而抑制血糖在肝臟中轉化為脂肪。有降血壓血糖作用,減輕體重,預防動脈硬化。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柚子酸甜略帶苦澀,具有和胃化滯,消食醒酒,祛痰潤肺,降火利尿的作用,對於高血壓、糖尿病、代謝綜合症,以及心力衰竭等均具有良好的作用。

6、獼猴桃(奇異果)

這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被譽為「水果之王」。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胺基酸,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

獼猴桃可以預防老年骨質疏鬆,抑制膽固醇的沉積,具有抗氧化,改善心肌功能的作用。獼猴桃性酸,味甘寒,具有生津潤燥,解熱除煩的功效,因此對於血脂異常、動脈硬化,防治冠心病、心肌病等均有一定的益處。

7、山楂

山楂甘酸微溫,是開胃消食,增強消化功能的良藥,常被人們視為「長壽食品」。山楂中豐富的黃酮類及大量的維生素,能夠有效的阻止自由基的生成,增強身體免疫力。能增強食慾,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鈣的恆定,具有擴張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山楂酸還有強心作用,因此對心臟病尤其有益。

8、蘋果

蘋果味甘酸,入肺、脾二經,有補心益氣、生津止渴、解毒除煩、健脾和胃、澀止瀉以及潤肺、醒酒諸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蘋果富含糖類、酸類、黃酮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有纖維素、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被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食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