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0米外滅ISIS份子 如何成世界第一狙擊手(圖)

發表:2019-03-26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屋頂上的狙擊手
在屋頂上的狙擊手。(圖片來源:MAURO PIMENTE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5日訊】狙擊手能夠擊中3公里外的目標,堪稱為奇蹟。2017年,有一名加拿大特種部隊狙擊手,他在伊拉克執行任務之時,竟然在3,540公尺的距離外,擊斃了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一位武裝分子,因而創下世界最遠距離狙擊成功的記錄。這種奇蹟如何達成呢?

根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指出,該名狙擊手和其觀測員部署於一棟高樓的樓頂上。他以一把50口徑的TAC-50狙擊步槍執行射擊行動,子彈經過飛行約10秒鐘,精準地擊中目標。

經加拿大軍方證實,此位狙擊手確實是在3,540公尺的距離外擊斃ISIS武裝分子的;而《環球郵報》亦報導,這名狙擊手所創下的記錄有影片及其它資料作佐證。

關於該狙擊手如何能於這麼遠的距離外完成殲滅敵人任務呢?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刊文稱,想要瞭解此種射擊的複雜程度,首先必須知道狙擊手的座右銘,也就是狙擊是武器化的數學。

在該文章中稱,雖然50口徑的狙擊步槍子彈,能夠飛行的距離達5英里(8公里)遠,不過它在飛行之時會遭受很多因素影響,例如:重力、風速、風向、海拔、氣壓及濕度等。所以,一名成功的狙擊手在進行遠距離射擊時,必須預測這些因素會影響子彈的程度,而計算出要如何修正才可以讓子彈擊中目標。

第一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重力

當一顆子彈飛離槍口之後,就會開始失去能量及抵抗重力的能力。子彈飛得越遠和越慢,重力就會讓它下墜的幅度越大。這就是彈道降低量。

在大多數的射擊,彈道降低量僅有幾英吋,可是這名加拿大狙擊手的射擊距離遠達3,540公尺。因此,彈道降低量將會增加許多。

為了能夠反制彈道降低量,加拿大狙擊手必須於高樓或山坡等處高處來進行射擊,且透過望遠鏡瞄準器進行修正。因為這個瞄準器能因應超長距離的射擊,而作調整。

第二個會影響的主要因素是風力

在進行長距離射擊之時,即使是時速8公里的微風,也會讓子彈偏離方向。因此,狙擊手必須適當進行修正。

第三、其它的環境因素,對於射擊也會造成影響

如果在500碼(457公尺)的距離內進行射擊,則很少會考慮到溫度、濕度及氣壓等問題。但對於3,540公尺的長距離來說,這些因素將會變成一個顯著的問題。不過,狙擊手卻可透過風速感應器、氣壓計及對當地天氣條件的瞭解,來克服這些問題。

同時還必須考慮到,這些天氣條件會因時間而有差異,例如:在寒冷的早晨及炎熱的下午,會有非常大的差異。所以一名精準的狙擊手,必須據此重新計算。

第四、地球上的地理位置,亦會影響子彈的飛行

若在北半球射擊時,子彈會向右偏移;但在南半球射擊,則子彈會偏左,此種現象越接近南北極,也會越明顯。而且因為地球的旋轉,還會讓向東射擊的子彈,擊中高一點;而令向西射擊的子彈,擊中低一點。

前美國陸軍狙擊手克萊克納(Ryan Cleckner)曾經寫書來指導新手如何執行長距離射擊。其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使用有右旋膛線的槍枝射擊,則子彈在飛行914公尺之後,就會向右偏移多達25公分。

加拿大狙擊手要射出神准的那一槍,其實並不容易,因為要考量所有因素,如稍微一點失算,最後就會功虧一簣。因此,未來這個世界記錄,可能將難以被打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