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大官突然秘密訪華 商討2件大事?(圖)

發表:2019-03-27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0月1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右)於紐約舉行的年度大會期間,在聯合國與朝鮮外交部長李洙墉(左)握手
2015年10月1日,當時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右)於紐約舉行的年度大會期間,在聯合國與時任朝鮮外交部長的李洙墉(左)握手。(圖片來源: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6日訊】2月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會談破局後,使得朝鮮局勢再次緊張。韓媒稱,在26日有朝鮮高層突然訪華,其可能要商討2件大事。第一、美朝兩國高層可能於北京接觸。第二、與中國針對4月份金正恩訪問俄羅斯事宜進行商議。

3月26日,根據韓聯社報導,在朝美核談判僵持之際,有朝鮮高層人士突然至中國訪問。

當日上午,這名朝鮮高層人士,乘坐飛機自平壤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並在VIP車場搭乘北京對外聯絡部所準備的車子,直接前往朝鮮駐華大使館。當時到機場迎接的有中國對外聯絡部官員及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等人,由此可知此人級別並不低。

消息人士推測稱,這個人極可能為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際部部長李洙墉。因為在中國對外聯絡部準備的車子內,坐在前排的就是李洙墉的隨行秘書。

消息稱,朝鮮高層的突然訪華,也有可能是為了紀念金正恩訪華一週年。去年3月25日,金正恩第一次問北京。從此以後,金正恩每逢有重大的外交決定之時,都會先到北京進行訪問。截止今年1月為止,金正恩已經4度訪華了。

2月27至28日,美朝首腦在越南河內舉行了「川金二會」,但最後未能達成協議,在會談破裂之後,美國也加大了對朝鮮的制裁力度。而這次朝鮮高層的訪華,其實也正值在美朝無核化談判中,擔任著重要角色的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Steve Biegun),他此時亦正在北京進行訪問。

3月24日,比根前往北京訪問,並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會面,針對未來朝核問題進行交換意見,並向中方傳達了川普政府的意志。另一方面,美國將會繼續與朝鮮協商,但為了重啟協商,美方要求北京要履行聯合國的對朝制裁。

據韓聯社分析稱,此時朝鮮高層前往北京訪問,美朝高層雙方非常可能會在北京進行某種接觸;同時也可能就金正恩在4月訪問俄國事宜,與北京商議。

川金二會破局原因

先前美媒披露,越南川金會破局的主要原因是,金正恩要求美方要先解除大部分制裁。日前外媒再傳出消息稱,朝鮮當時還提出了更荒唐的要求,也就是要求美國撤除關島與夏威夷的戰略資產。

有韓媒消息說,在川金會前的美朝談判中,朝鮮代表對於美方的要求,並未提出異議,反而聲稱自己沒有做出決斷的權力。此種暗示,讓川普對「川金二會」抱有一定的希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