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心態 讓人生更美好(圖)

發表:2019-03-2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抱持三種心態,能讓我們的人生更美好。
抱持三種心態,能讓我們的人生更美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淡過去

一輛火車即將啟程時,有個人匆忙跑了過來。車是趕上了,但他的腳因為被門夾了一下,鞋子掉了。這人見狀,由於無法撿拾鞋子,就把另一隻鞋也扔下去。

旁邊的人看見,十分疑惑的問他,他說:「拿不回來的鞋子不必留戀,還不如讓撿到的人擁有完整的一雙鞋。」

人算不如天算,很多事的結局往往無法憑一己之力扭轉乾坤,這時與其一直放在心上,還不如選擇放下。畢竟人生從來不缺遺憾與惋惜,握不住的沙,不如讓它隨風而去。

都說不到黃河心不死,但真到了黃河還是不死心的,也大有人在。人生無法事事得己所願,越多事糾纏在心中無法放下時,留給自己的幸福空間也就相對減少了。

當我們陷在失意之中時,就會無心留意世間的美好。放下這些心頭大石,人生的路才能走得更輕鬆,不被過去所束縛。

這樣當好事再度降臨時,才不過因此錯過。

珍惜現在

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並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而是現在。

無奈我們常以「忙」為理由,推掉與老友的聚會,減少與家人共處的時間。但我們卻鮮少注意,彼此的人生都是有限的,這次不珍惜,機會就少了一次。或許當下次我們想回頭尋找失去的時間了,早已尋不著,也補不回來。

人生無常,不是每件事都能歸零重來。放眼未來,不如珍惜現在,至少日後回想之時,因為已珍惜過,不會留有悔恨。

趁還來得及的時候,想想自己有些甚麼想完成的心願、想見的人、想去欣賞的風景、想吃的美食。只要有機會,就抓住時間趕快去做。

世上沒有後悔藥,我們做的每一個選擇,走的每一步,都無法重頭再來。不要為了賭氣,也不要藉口忙碌,就怠慢了身邊的親朋好友。

相信未來

現在的你,或許生活艱辛,不盡人意。熬夜趕好的案子,可能還被主管退回,要求重做;也有可能家庭、感情遭逢變故。這些事都會讓人充滿挫折、打擊,看不到人生的希望,甚至充滿絕望。

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決定一個人能多遠,絕不是看他經歷了甚麼,也不是看他的幸運指數,而是看他用甚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人生。對人生抱持正面樂觀的態度,那麼永遠不會被這些事所打倒。就算遭到打擊,也能很快調整心態,重新站起來。

沒有誰的人生能輕鬆度過的,即使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也不保證人生就一路順遂,很可能在事業、家庭都會遭受到挫折。沒有人天生就強大,只有堅持不懈的人才能笑到最後。

願我們在人生的旅途都能保留夢想,對未來抱持希望,勇往直前。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