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心态 让人生更美好(图)

发表:2019-03-2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抱持三种心态,能让我们的人生更美好。
抱持三种心态,能让我们的人生更美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淡过去

一辆火车即将启程时,有个人匆忙跑了过来。车是赶上了,但他的脚因为被门夹了一下,鞋子掉了。这人见状,由于无法捡拾鞋子,就把另一只鞋也扔下去。

旁边的人看见,十分疑惑的问他,他说:“拿不回来的鞋子不必留恋,还不如让捡到的人拥有完整的一双鞋。”

人算不如天算,很多事的结局往往无法凭一己之力扭转乾坤,这时与其一直放在心上,还不如选择放下。毕竟人生从来不缺遗憾与惋惜,握不住的沙,不如让它随风而去。

都说不到黄河心不死,但真到了黄河还是不死心的,也大有人在。人生无法事事得己所愿,越多事纠缠在心中无法放下时,留给自己的幸福空间也就相对减少了。

当我们陷在失意之中时,就会无心留意世间的美好。放下这些心头大石,人生的路才能走得更轻松,不被过去所束缚。

这样当好事再度降临时,才不过因此错过。

珍惜现在

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并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而是现在。

无奈我们常以“忙”为理由,推掉与老友的聚会,减少与家人共处的时间。但我们却鲜少注意,彼此的人生都是有限的,这次不珍惜,机会就少了一次。或许当下次我们想回头寻找失去的时间了,早已寻不着,也补不回来。

人生无常,不是每件事都能归零重来。放眼未来,不如珍惜现在,至少日后回想之时,因为已珍惜过,不会留有悔恨。

趁还来得及的时候,想想自己有些什么想完成的心愿、想见的人、想去欣赏的风景、想吃的美食。只要有机会,就抓住时间赶快去做。

世上没有后悔药,我们做的每一个选择,走的每一步,都无法重头再来。不要为了赌气,也不要借口忙碌,就怠慢了身边的亲朋好友。

相信未来

现在的你,或许生活艰辛,不尽人意。熬夜赶好的案子,可能还被主管退回,要求重做;也有可能家庭、感情遭逢变故。这些事都会让人充满挫折、打击,看不到人生的希望,甚至充满绝望。

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决定一个人能多远,绝不是看他经历了什么,也不是看他的幸运指数,而是看他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人生。对人生抱持正面乐观的态度,那么永远不会被这些事所打倒。就算遭到打击,也能很快调整心态,重新站起来。

没有谁的人生能轻松度过的,即使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也不保证人生就一路顺遂,很可能在事业、家庭都会遭受到挫折。没有人天生就强大,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能笑到最后。

愿我们在人生的旅途都能保留梦想,对未来抱持希望,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